无障碍说明

读完这4个数 秒懂FIBA篮球世界杯第一阶段淘汰赛

[摘要]篮球的精彩不只出现在场上,腾讯体育原创栏目《世界篮球宝典》是一档篮球科普类栏目,让您可以直观并深入的了解世界杯相关知识,真实的感受篮球的魅力和风采。

再过1个月,FIBA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后简称世预赛)即将战火重燃。篮球世界的各路豪强将再次为了拿到通往中国的门票而捉对厮杀。

而今,以筛选决赛圈32强为目的的篮球世预赛刚好打过1轮(也就是3个窗口期)。而即将开始的第四个窗口期,则是世预赛的第二轮“开箱演出”。

什么?你对篮球世预赛第1轮3个窗口期发生的事情还没完全了解?没关系,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份数字清单,记住下面这几个数,你马上就能感受到世预赛的样子和魅力。

80

本次篮球世预赛,是史上第一次有80支球队参与进行角逐的篮球预选赛。在世预赛首轮,它共计有987名球员参与,比赛场次达到88场,在世界范围涉及承办比赛的球馆共计39座。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能顺利晋级。在世预赛首轮过后,欧洲、美洲、亚洲和非洲四大赛区,共计有20支球队被淘汰。如今只有60支球队存活下来,继续1个月后的世预赛第二轮。

23500

如上所述,世预赛首轮共计打了88场,其中有30场比赛出现了门票一售而空的情况。在这其中,当地时间6月2日,澳大利亚与菲律宾举行的比赛创造了球迷到场观看比赛的世预赛纪录,人数达到了23500人(呃……貌似这场比赛结果不怎么好)。

110万

当然,更多的球迷还是选择通过电视和互联网收看FIBA篮球世界杯世预赛阶段的比赛。来自FIBA官方的统计,有110万在世预赛首轮期间,关注到了这项赛事。

自从世预赛开打以来,他们通过Facebook、微博、Instagram和Twitter账号来关注赛事的进程。而到场和在家的观众不只是收看了实时比赛,他们还会收看集锦和赛后采访,在11月的第一窗口期,视频点击量就达到了5500万次,而在2月份的第二创救起,这一数据达到了6000万。截止6月末到7月初,所有比赛相关视频的累计点击量达到了8700万次,可见第三窗口期的增幅为35%。

12.1亿

如果你认为世预赛只是国家队间的厮杀,那你就太小看这项赛事了。在世预赛期间,FIBA还在推行他们的篮球世界杯《In My House》主题活动。这项球迷和球员可以在线上进行有趣互动的活动中,世预赛首轮累积收获了活动印记12.1亿,关注人数达到3.01亿。

这主要是因为,在这些活动中,球迷除了通过观看一些关键赛事来和国家队球员互动以外,他们还有其他机会来和球员进行交流,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无疑是风靡网络的H-O-R-S-E投篮挑战。

包括JJ-巴里亚、戈尔吉-迪昂、马修-德拉维多瓦以及劳利-马尔卡宁在内的多位国际球星都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向球迷发起了挑战。而“这是我的主场”获得也获得了一众好评,在第一轮结束时,这一知名的口号在网络上留下了超过10亿的印记。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