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托西奇:对郜林印象最深刻 看好中国打进下届世界杯

新华社广州8月10日电(记者王浩明、缪培源)刚刚参加完世界杯的托西奇马不停蹄赶到广州,仅仅休息了四天,在7月8日的足协杯完成首秀,塞尔维亚国脚已经为富力出战四场。中超与世界杯差距有多大?中国足球离世界杯多远?近日,托西奇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虽然塞尔维亚止步小组赛,但谈起世界杯的记忆,托西奇还是带着兴奋说:“太棒了,我很开心,这是一届很棒的世界杯,我身边的所有人都对它赞不绝口。”

从世界杯无缝切换到中超和足协杯,托西奇可能是对这种“落差”感受最为明显的人。“中国足球必须向这些足球强国学习,但我也知道中国足球一直在进步,如果把中超联赛跟英超、德甲对比,肯定有差距,但并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大。中超并不是一个轻松的联赛。”托西奇说。

中国球迷的热情让托西奇印象深刻,“中国的球迷很棒,希望能继续保持下去。我觉得在中国足球场还不够多,此外在训练的时候我希望能和球迷更亲近,我希望这能改变。”

“我知道中国足球队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世界杯上了,你们现在有很好的教练里皮,下一届世界杯你们一定会出现在那里,中国人民需要世界杯。”他说。

提到首次在世界杯应用的VAR技术,托西奇表示,塞尔维亚对瑞士的比赛中,应该判给塞尔维亚点球,但VAR却无动于衷。“这让我们世界杯出局,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这就是足球吧。”托西奇有些无奈的说。本赛季中超也引进了VAR,“我还需要多踢几场比赛,才能判断VAR对中超的影响,目前来看这里对VAR的使用方式和世界杯差不多。”

托西奇已经为富力出战两场中超和两场足协杯赛,当被问到中超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本土球员是谁时,托西奇说出了恒大的29号,他认为郜林是目前遇见的国内最佳球员。“目前为止我认为是郜林,但要多给我几场比赛看看,因为很多对手我还没有遇见过。”他说。

球风实用的塞尔维亚球员曾深受中国球队喜爱,随着近些年中超加大投入,物美价廉的塞尔维亚球员渐渐淡出中超赛场,今夏古德利离开恒大后,除托西奇外中超赛场仅剩长春亚泰外援佩伊西诺维奇,“我们国家有很多好球员,我希望未来两到三年中超赛场能有10名塞尔维亚球员。”托西奇笑着张开两个手掌比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