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帆船世锦赛RS:X级陈佩娜升至第七 前十中国占三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8年世界帆联锦标赛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结束第八日争夺。RS:X级帆板男子组,高梦凡升至第四;RS:X级帆板女子组,前十中国占据三人,卢云秀第二,史红梅第四,陈佩娜第七;芬兰人级以及男女470级金牌产生,匈牙利、法国和日本队各获1金,魏梦喜/高海燕在女子470级第六名收官。

RS:X级帆板是中国运动员参加人数最多的项目,共有12位选手参赛,其中男子6人,分别是叶兵、高梦凡、毕琨、张家铭、李涛、黄震,女子6人,分别是陈佩娜、卢云秀、金学玲、史红梅、杜杰、陈佩玲。

RS:X级男子组再战三轮,中国选手高梦凡在第七轮获得第一,第八轮获得第四,第九轮获得第九,三轮比赛全部闯进前十,凭借今天的出色发挥,他的总排名从第12位上升至第四位。毕焜发挥欠佳,三轮比赛都无缘前十,总排名第17位,李涛第29名,叶兵第31名,张家铭第42名,黄震第49名。

RS:X级女子组同样进行三轮比拼,卢云秀第七轮发挥欠佳,只获得第24名,第八轮和第九轮,这位名将及时调整,对帆和风向的控制更加合理,起航也比较顺利,分别获得了第三和第一名,九轮战罢,卢云秀暂列第二,落后领头羊荷兰选手戈尤斯5个积分。史红梅第七轮第二,第九轮第三,总排名上升至第四,陈佩娜第七轮第三,第八轮第二,总排名升至第七,目前前十中,中国选手占据三席,状态渐入佳境。陈佩玲暂列第19位,金学玲第21位,杜杰暂列第33位。

陈佩娜检查帆板

中国选手卢云秀状态不俗,她在第四轮和第五轮连续抢到第一的位置,第六轮位列第七,六轮过后,卢云秀升至榜首,这是中国选手在本届世锦赛首次总排名第一,金组之前还有两轮比赛,卢云秀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其他几位中国选手,史红梅第10位,陈佩娜第11位,金学玲第16位,陈佩玲第23位,杜杰第33位。

男子激光级结束第十轮争夺,两位中国选手未能摆脱帆群,起航位置不太有利,基本上很难翻盘,吴佳楠排在第92位,邱钰龙排名第111位。该项目前三名分别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塞浦路斯选手康蒂德斯(Pavlos KONTIDES)、澳大利亚选手维尔恩(Matthew WEARN)和英国选手汉森,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新西兰选手萨姆-米奇下滑至第五。

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再战一轮,张东霜发挥正常,第22个抵达终点,十轮过后,她的总排名第25位,提前锁定一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袁茹蓓暂列第65位。比利时选手普拉斯查尔特(Emma PLASSCHAERT)以11分的优势暂列榜首,荷兰选手鲍由维梅斯特位列第二,丹麦选手琳多姆排名第三。

芬兰人级在经过10轮系列赛争夺后,今天进行奖牌轮争夺(第11轮),近期状态不俗的匈牙利选手贝雷兹(Zsomber Berecz)发挥出色,总排名第一位,夺得冠军,今年32岁的贝雷兹参加过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分别获得第29名和第21名,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瑞典选手萨尔米宁(Max Salminen)获得亚军,荷兰选手博斯特玛(Pieter-Jan Postma)获得季军。

男子470级帆船结束奖牌轮争夺,法国组合皮蓬内特/米恩获得冠军,日本组合Tetsuya Isozaki/Akira Takayanagi获得亚军,西班牙赫尔南德兹组合获得季军。徐臧军/汪超获得第25名,蓝浩/周志博获得第32名。

女子470级帆船结束奖牌轮争夺(第八轮),日本强档近藤爱(Ai KONDO YOSHIDA)/吉冈美穗(Miho YOSHIOKA)凭借较大优势夺得冠军,西班牙德帕雷斯组合获得亚军,英国米勒斯获得季军。魏梦喜/高海燕获得第六名,施锦绣/徐娅妮获得第24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