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基金慈善赛阵容解读:胡金秋再遇绿军超新星

蓝队刚结束在吉林的热身赛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8月12日晚19时,2018年姚基金慈善赛将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式举行,比赛双方是中国男篮明星队VS美国星锐队。这是第8届姚基金慈善赛,也是姚基金慈善赛来到的第12个年头。本次比赛,男篮由杜锋执教的蓝队出战,而他们的对手不乏乐福、塔图姆、富尔茨等NBA球星,虽然是慈善性质的表演赛,可男篮毕竟面对的是NBA众星,因此双方的对位也同样有趣。

塔图姆与胡金秋时隔四年再度相遇

周鹏韩德君胡金秋领衔男篮,乐福领军美国星锐队

去年夏天,参加姚基金慈善赛的中国男篮是李楠带领的男篮红队,今年则轮到了杜锋带领的男篮蓝队,男篮蓝队具体的参赛阵容是:韩德君、胡金秋、周鹏、吴前、可兰白克-马坎、陆文博、陶汉林、任骏飞、于德豪、李敬宇、胡明轩、李原宇、李晓旭、周湛东、阿尔斯兰。

由于易建联、郭艾伦等主力球员今年夏天没有随蓝队一起训练,李根尚在恢复,为此,周鹏、韩德君和胡金秋三大核心将领衔男篮蓝队参加姚基金慈善赛。

周鹏自7月中旬归队报到并代表球队参加比赛,在连续三场击败斯洛文尼亚队的热身赛里,周鹏小试牛刀,展现出了不俗的效率,尤其是首秀14分钟席卷11分,三分球4中3的表现证明了他这个夏天一直保持强度不错的训练。随后的四国赛,周鹏缺席比赛,但此次参加姚基金慈善赛,周鹏有望复出为公益做一份贡献。

这次姚基金慈善赛,和周鹏对位的将是塔图姆。作为2017年NBA的探花,塔图姆上赛季在凯尔特人队大放异彩,常规赛场均得到13.9分5个篮板,季后赛场均拿到18.5分,高效的进攻和多次在关键时刻的大心脏体现出了这个年轻人的少年老成,现在才20岁的塔图姆今年夏天还曾和科比一起训练继续升级,对周队来说,防守塔图姆压力不小。

和周鹏一样,韩德君也是在7月中旬才归队报到,不同的是,韩德君代表蓝队参加了最近全部的6场比赛,而且状态愈发出色。一直以来,憨态可掬的大韩都是球队的开心果,此次在辽宁大连参加慈善赛,韩德君作为辽宁大连人在家乡比赛也势必会让辽宁球迷更多一份期待,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韩德君第一次参加姚基金慈善赛。

和韩德君对位的很可能是美国星锐队的中锋马尔卡宁。作为2017年的7号秀,马尔卡宁今年21岁,身高2.13米,上赛季,他在公牛队场均得到15.2分7.5个篮板,已经是公牛队重建的绝对核心。但这位来自芬兰的年轻内线,还有不俗的三分能力,上赛季三分命中率36.2%,场均命中2.1个三分球,这也将考验韩德君的防守。但另一方面,韩德君的身体优势和低位威胁,以及没有防守三秒的存在,也会让马尔卡宁这个小鲜肉切实感受到CBA本土第一中锋的压力。

胡金秋归队时间略早一些,这位上赛季进步长足的神塔,今年夏天在进一步的打磨下成为了男篮蓝队的“饼皇”,进攻效率高到可怕。近日结束的四国赛上,胡金秋场均14分5.7个篮板,命中率高达74%,为男篮蓝队三战全胜立下大功。对胡金秋来说,飞身暴扣几乎是手到擒来,在这样一场表演为主的比赛里,胡金秋的暴扣也是必不可少。

对胡金秋来说,此次和乐福的对位将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作为NBA当代大前锋的代表球员之一,乐福既可以面筐进攻和低位单打,还可以拉出来投三分,同时,乐福的篮板能力非常出色,抓下后场篮板一传更是他的绝技。对位在NBA已经成名已久的乐福,胡金秋可以近距离偷师乐福,为未来冲击NBA做积累。不过对于胡金秋来说,还会遇到一位故人,那就是塔图姆。2014年的U17世青赛上的1/4决赛上,中国与美国相遇,当时胡金秋与塔图姆都出战了这场比赛。那场最终美国113-71大胜,塔图姆拿下8分3篮板,而胡金秋则有14分7篮板。

除了这三位核心,吴前的表现也值得期待。今年夏天,吴前以代理队长的身份早早到蓝队报到,一个夏天,他也成为了蓝队的第一大腿,三分球愈发出色的吴前,现在几乎到了怎么投怎么有的境界,最近的四国赛,他以54%的命中率场均投中4.3个三分,甚至不乏单场三分10中7的表现。和美国星锐队的对飙,吴前也将是蓝队外线的第一大狙。

和吴前对位的则可能是富尔茨或福克斯。富尔茨作为2017年NBA的状元,上赛季因为伤病等原因在76人队没有获得太多机会,状态也并不出色,但这并不能掩盖富尔茨的天赋和能力,能在罚球线附近滑翔暴扣的富尔茨,仍然具备很强的威胁。福克斯作为2017年的5号秀,上赛季在国王队场均得到11.6分4.4次助攻,还曾多次命中关键球,同样具备不俗实力。

周鹏将第5次参加姚基金慈善赛

周鹏将追平姚基金慈善赛参赛纪录

自2007年首次举办到今年,这已经是第8届姚基金慈善赛。8届姚基金慈善赛,基本上一直都是中国男篮VS美国明星队(2016年是国奥队参赛),在中国男篮里,王哲林也创造了球员的参赛纪录,5次参加姚基金慈善赛的他成为参赛次数最多的男篮球员。虽然王哲林才24岁,但从2013年首次进入国家队参加姚基金慈善赛,王哲林连续5年都参加了这一比赛,创造了纪录。

接下来的参赛纪录属于周琦、丁彦雨航、刘炜和周鹏,他们目前的参加次数都是4次,但随着将参加2018年的姚基金慈善赛,周鹏也甩开了其他三位队友,追平王哲林的参赛纪录。

另外,将代表蓝队参加本次姚基金慈善赛的李晓旭、陶汉林和胡金秋,都将是第3次参加,他们也将追平易建联、孙悦和王仕鹏保持的3次参赛纪录。蓝队核心球员吴前这一次是第2次参赛。2016年,因为中国男篮刚刚结束里约奥运会的争夺,回国之后人困马乏加上还有一些其他工作,最终,国奥队参加了本次姚基金慈善赛,吴前当时作为国奥队的一员参加了比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