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哈维平武磊冲射手王 建业盼双杀+客场3连胜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中超第17轮的较量,两支保级球队大连一方和河南建业,分别对阵广州富力和天津泰达2支排在积分榜中游的球队。大连谋求连胜逃离降级区,而富力射手扎哈维则期待收获进球超越武磊,泰达的阿奇姆彭和建业的里卡多,能否延续此前的神勇状态,则决定着各队球队的命运。

19:35大连一方vs广州富力

看点一:大连靠主场取分?

大连前16轮一共拿到了13分,其中在主场3胜3平2负取得了12分,在主场战胜了恒大和上港两支排名前4的球队。而且富力间歇期回来后的3个客场都未能取得胜利,借助主场优势,大连还能在富力身上抢到积分?

看点二:大连取胜将跳出降级区

上轮爆冷战胜上港,大连取得本赛季的第3场胜利,虽然难以追上亚泰和建业,不过重庆的颓势则让大连看到了跳出降级区的希望。面对富力,大连只要斩获重返中超以来的首次连胜,积分将达到16分,从而超越重庆,而重庆本轮的对手是鲁能,一旦重庆无法拿到积分,本轮结束后,大连的命运将会发生改变。

扎哈维再次向射手榜第一的宝座发起冲击

看点三:扎哈维冲射手榜头名

间歇期回来后,扎哈维已经取得了6粒进球,除了足协杯面对苏宁的梅开二度,5轮中超则贡献了4粒进球,射手榜上追平了武磊。作为上赛季的中超金靴,中超赛场扎哈维要带领富力拿到一张亚冠入场券的希望不大,不过争取蝉联金靴,还是扎哈维的目标之一。第2轮和大连的对决,扎哈维就取得过进球,本场做客还能再次有所斩获?

看点四:防守定两队成败

富力上轮面对恒大再丢4球后,以失33球超越大连,成为中超防守第2差的球队,不过大连也好不到哪儿去,前16轮丢掉了31球。两队的防守都存在巨大的漏洞,就看卡拉斯卡和扎哈维能否把握住机会。当然,大连的杨善平,以及富力的唐淼都解禁复出,稍微缓解了防线的压力。

19:35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看点一:主场3连败,泰达盼止颓

赛季的前4个主场,泰达一度保持不败,拿到3胜1平的成绩,然而从被鲁能2-1击败以来,泰达却连续败在鲁能、重庆和恒大的脚下,继2016赛季之后再次品尝到主场3连败的滋味。借助上轮2-1逆转华夏的势头,泰达期待止住主场颓势。上一次泰达在主场连续4场落败,则要追溯到2014赛季,施蒂利克的球队绝不想复制这尴尬的一幕。

看点二:两队均面外援选择困难症

米克尔伤愈复出,泰达集齐了4外援,除了巴斯蒂安斯和阿奇姆彭稳坐主力位置外,施蒂利克本场选择让米克尔登场,还是继续信任前K联赛金靴乔纳森?建业同样面临外援选择的困扰,夏窗加盟的卡兰加本轮解禁复出,但里卡多目前的状态不错,张外龙在4大外援中如何做出选择?

看点三:客场3连胜!建业有没有?

2013赛季征战中甲的建业,曾经在客场取得过3连胜,但2014赛季重返中超之后,建业就再也未能取得过这样的辉煌,最多在客场连赢2场。张外龙上任后,建业的5个客场取得3胜1平1负的成绩,而且最近2个客场连胜贵州和权健,能否带领建业取得重返中超以来的首次客场3连胜,继2015赛季之后再次双杀泰达?

阿奇姆彭近来状态不错

看点四:射手对决定两队命运

泰达的阿奇姆彭前16轮中超打进了11球,目前已经杀到了射手榜的前5位,而且阿奇姆彭近来状态不错。建业方面,卡兰加首秀便梅开二度,但里卡多在客场2连胜的过程中取得3球和1次助攻,无论谁登场都会在进攻中对建业起到极为关键的作用。

看点五:杜佳正名战?曾黄油手“送”建业3分

泰达虽然排在积分榜的第8位,但也只拿到21个积分,建业则是手握18个积分。泰达如果取胜,基本上本赛季再无保级之忧,而建业实现双杀同样会将自己置身于安全地带。第2轮的较量,杜佳的黄油手“送”给建业3分,回到主场面对建业,杜佳的表现如何也成为焦点。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