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RC河南宝丰站开赛在即 让拉力回归应有的样子

CRC河南宝丰站开赛在即 让拉力回归应有的样子

腾讯体育讯 8月25日至27日,2018 “宝丰酒”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第三站的比赛即将在河南宝丰拉开序幕。

在刚刚过去的CRC张掖站,斯巴鲁中国拉力车队的车手斩获个人首个全场冠军,德安汽车运动的陈德安驾驶两驱高尔夫战车轻松拿下两驱组第一,而全场最具关注度的韩寒因为爆胎而错失了登机的机会。赛后,大部分车手都“散”得很早,在张掖举办了多年的CRC之后,车手们对周边早已经轻车熟路。

从第一届的开幕仪式放在市中心,再至现在挪到了湖边,CRC张掖的开幕仪式不缺乏人气,而美丽的砂石赛道仍然考验着众多的车手,但很多人偏偏感觉缺少了一些激情。

或者,我们应该让它回归拉力赛应该有的样子,至少在没有开赛之前,就已经按奈不住“躁动”的心。是的,在经过了三十多年的“爱恋”之后,中国拉力赛也许需要变化,不再仅仅只是为了比赛而比赛,而作为主管单位——中国汽车摩托运动联合会,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为了让赛事更加的饱满,组委会把汝瓷宝瓶设计为本站比赛的奖杯,经过了最近的一波宣传之后,CRC近十年最美奖杯的称号已经呼之欲出。世人流传着宋代有五大名窑(汝、官、哥、钧、定)的说法,其中以汝窑为首。汝瓷得到宋徽宗的青睐后,以朝廷之力管理烧造瓷器,专供帝王皇家使用。而且,组委会还率先尝试开展了汝瓷奖杯的国内巡礼,足迹遍布各大车手、车手,为即将开始的赛事造势。

有选手表示:“可以说比赛这么多年,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一个奖杯,很有国粹的感觉,而且是非常的具有纪念意义。”

当然,一场比赛不仅仅只为车队和车手服务,对于一场成功的拉力赛而言,真正的“上帝”是站在场边的观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