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龙无缘圣诞大战最失意 连续17年未在圣诞节出战

(文/王思硕)当地时间8月8日,NBA官方公布了2018-19赛季揭幕战、圣诞大战与马丁·路德·金日这几个关键日期的赛程安排。当这份排期出炉,最失意的球队莫过东部联盟上赛季常规赛战绩最好的多伦多猛龙队——他们又一次被曝光度最高的比赛日抛弃,在全部三组赛程里,他们的名字一次也没有出现。

从任何角度来说,卡瓦伊·莱昂纳德到来之后,猛龙队的实力理应得到更大程度的认同。上赛季,他们已经用创造队史纪录的单季常规赛59胜为自己正名了。夏季声势浩大的交易达成之后,未来一年多伦多的受关注度势必会达到新高度。可即便如此,他们依然没能获得联盟的官方认可。

根据联盟安排,每年有10支球队参加圣诞大战。因为正值全民狂欢的圣诞节假期,所以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战往往会引来极高的社会关注度,所以各家球队都希望能在圣诞大战亮相。随着密尔沃基雄鹿队亮相年底的圣诞大战,自2001年之后圣诞节就没加过班的猛龙队身前,仅剩下四支比他们更尴尬的球队,爵士跟猛龙相隔不多,他们上次参加圣诞大战是在1997年,而老鹰队的圣诞大战经历则要追溯到1989年了,至于黄蜂和灰熊,他们建队以来从未品尝过圣诞大战的滋味……

长久等待的背后,必定有其深层次原因,美国记者约什·莱文伯格也在赛程出炉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猛龙队即将连续第17个赛季出现在圣诞大战的观众席。据我所得到的消息,猛龙队老板和管理层此前有努力推动过,希望能安排猛龙队打圣诞大战。联盟方面有自己的理由,这一切都是关乎商业利益,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猛龙队和他们的球迷能接受这样的安排。”

NBA是当今体育世界运营最成功的商业联盟之一,既然与商业挂钩,很多时候,现实就难免与情理相悖。官方在甄选参加圣诞大战的球队时,除了对比球队纸面实力之外,还融入了较强的商业逻辑,除此之外,球队是否拥有大牌明星也是一大选拔标准。所以,即便纽约尼克斯近年状态低迷,但新赛季的圣诞大战依然有他们的一席之地。

上赛季圣诞大战期间,当时还是猛龙当家球星的德马尔·德罗赞就对联盟没有安排猛龙打圣诞大战表达了沮丧之意。“我们赢得过很多比赛,过去几年时间里,我们也是NBA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队中还有联盟的优秀球员,”德罗赞当时这样说道,“但是我们却没有得到任何信任,我们只能说,圣诞大战可遇不可求吧。”

如果说,去年的猛龙还没有太多噱头可供渲染,那么今年可就不一样了。如果联盟刻意在圣诞节当天安排一场猛龙战马刺的好戏,这么好看的剧本,球迷怎么愿意错过呢?可是联盟最终还是选择了视而不见,莱昂纳德伤势不明或许是制约联盟做出如此安排的最大阻碍。

今年夏天二人互换东家

对猛龙而言,同时错过揭幕战、圣诞大战和马丁·路德·金日的比赛固然难以接受,但不幸中也有万幸。新赛季首周,联盟共11场全美直播的比赛,猛龙成为其中两场的参与者,或许,这是联盟对他们做出的一点“补偿”吧。

当地时间10月19日(星期五)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次日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的两场比赛,猛龙会成为全美届时关注的焦点。如果全队上下对于联盟的赛程安排心存芥蒂,他们应该会以格外认真的态度对待这两战,以期打响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本文内容转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