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杰斯杯莎娃8双误吞完败 科维托娃亦无缘8强

莎拉波娃8双误无缘8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WTA超五赛罗杰斯杯今日展开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

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在发出8个双误的情况下连丢两盘以3-6和2-6不敌6号种子法国名将加西亚,遗憾无缘八强;而8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连丢两盘以3-6和2-6不敌荷兰选手贝尔腾斯,同样无缘八强。

莎拉波娃0比2加西亚

31岁的莎拉波娃本赛季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法网止步八强之后,她在温网首轮不敌资格赛同胞戴蒂琴科,北美赛季迟迟没有出战,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22位。

本站比赛莎拉波娃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保加利亚资格赛选手卡拉坦切娃和同胞卡萨特金娜,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的法国名将加西亚。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莎拉波娃4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莎拉波娃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就处于被动,在本盘发出3个ACE球的情况下也出现了3个双误,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达到50%,加西亚在本盘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9局莎拉波娃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莎拉波娃的状态依然低迷,她在本盘发出了5个双误,加西亚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接近80%,法国姑娘成功化解了莎拉波娃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7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法国姑娘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莎拉波娃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科维托娃0比2贝尔腾斯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荷兰选手贝尔腾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科维托娃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就处于被动,贝尔腾斯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0%以上,没有让科维托娃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科维托娃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贝尔腾斯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科维托娃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被限制到了50%以下,贝尔腾斯尽管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4次破发,最终荷兰姑娘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2分钟。

贝尔腾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5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巴蒂,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6(3)和6-4击败法国选手科内特。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拉脱维亚名将塞瓦斯托娃直落两盘以6-3和7-6(2)击败10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3号种子美国名将斯蒂文斯直落两盘以6-2和7-5击败西班牙资格赛选手纳瓦罗;5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英国名将孔塔。(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