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杰里:我是突尼斯篮球旗手 为国征战是荣耀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时隔三年过后,突尼斯中锋萨拉赫-梅杰里宣布重回国家队,将在当地时间8月23日和国家队会合,征战接下来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梅杰里表示,自己是突尼斯篮球的旗手,回到国家队是自己的责任。

“我非常骄傲自己是突尼斯人,每次代表国家队征战,我都觉得是一种荣耀。我喜欢为国效力,欣喜能够帮助国家队成长和提高。我们没有很多高大的球员,我知道自己能给国家队带来多大的影响。作为突尼斯篮球的旗手,我也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并喜欢这种责任。”梅杰里说。

梅杰里身高216厘米,体重111千克,今年32岁,2011年帮助突尼斯获得非洲男篮锦标赛冠军,个人获得MVP。梅杰里2015年继续代表突尼斯征战非洲男篮锦标赛,但在比赛中腿部受伤离场,此后长达三年没有代表突尼斯国家队出场。梅杰里接下来将代表突尼斯征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二轮的比赛。

作为国家队的灵魂人物,梅杰里2015年腿部受伤过后,突尼斯在非洲男篮锦标赛中止步四强。对于梅杰里和突尼斯国家队来说,这无疑是一次不小的打击,但梅杰里的职业生涯很快迎来转折。2015年7月31日,梅杰里和达拉斯独行侠签约,成为突尼斯第一个效力NBA的球员。

梅杰里现在和独行侠的合同还剩一年,全额保障,持续到2018-19赛季。在独行侠效力的3年时间里,梅杰里场均出场12.1分钟,得到3.3分4篮板1盖帽,命中率为63.9%,罚球命中率为58.4%,他是独行侠常规轮换球员。毫无疑问,梅杰里现在是一个合格的NBA球员,他回到国家队对突尼斯帮助很大。

在梅杰里回到国家队之前,突尼斯的成绩非常不错,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首轮比赛中6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在非洲各国冲击世界杯之旅中处于领跑位置。在次轮比赛中,突尼斯将在9月14日到16日期间迎战非洲劲旅安哥拉、埃及和摩洛哥,如果他们再创佳绩,将会进一步增加进入2019年世界杯的几率。

“我将在8月23日和国家队会合,我真的期待为国效力,因为我想念国家队的战袍,想念我的队友们。”梅杰里说。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