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足联五议题事关中超 未来取消分区+小组赛主客场制?

记者马德兴报道

本月28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将在东京召开会议,商讨2019至2020年亚冠联赛相关事宜。据悉,这次会议总共涉及五个主要话题,除了是否增加外援,还有亚冠联赛是否需要继续实施东西亚分区等。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这次会议之所以安排在东京进行,是因为当晚将进行鹿岛鹿角与天津权健的亚冠1/4决赛。当天上午,竞赛委员会将在东京进行会议,然后晚上前往赛场观看比赛。除了亚冠联赛外援增加问题,竞赛委员会还将讨论以下几个话题。

亚足联会议将在权健客场对阵鹿岛比赛日的上午召开

首先是亚足联杯赛如何与亚冠联赛结合。亚足联杯是亚足联主办的二级俱乐部赛事,是由那些足球不发达国家和地区派队参赛。这些年来,亚足联一直协助亚洲足球不发达国家和地区向职业化发展。亚足联提出,希望让更多的亚足联杯参赛队进入到亚冠联赛中。目前,亚足联只是规定获得亚足联杯冠亚军,若符合亚冠联赛参赛标准,能够参加亚冠联赛资格赛。

其次,亚冠联赛小组赛是否继续分东西亚大区。当初,亚足联从节约成本的角度考虑,加上东西亚相隔甚远,还有气候、时差等因素影响,在小组赛阶段分为东亚区和西亚区展开。现行赛制是淘汰赛阶段实施分区,东西亚球队至决赛才能相遇。此次会议上,将就这个问题再次展开讨论,即是否维系东西亚分区,还是淘汰赛阶段不再进行分区。

第三,鉴于亚洲地域广泛,目前亚冠联赛的运营成本不低,因而目前有协会提出建议,取消第一阶段主客场制的小组赛,将小组赛变成一个小锦标赛,四队一组,进行一个单循环赛,每队进行三场比赛,按照积分,每个组积分最高的两队晋级。这之后再展开主客场制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提出这个方案的目的是为了缩短每年亚冠联赛的持续时间,减少赛事运营成本。

第四,围绕2019至2020年亚冠席位分配、参赛队数及裁判等问题,再次展开研讨。

由于亚冠联赛直接事关中超各俱乐部,因而东京进行的会议相对较为重要。不过,这次会议上作出的决定,只有提交年底在阿曼马斯喀特进行的亚足联年度执委会会议讨论并通过后,才最终执行。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