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陈艾森无缘男单10米台 司雅杰任茜二选一

陈艾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在即,中国跳水队出战单项的最终名单尚未敲定,特别是竞争激烈的男女10米台。据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奥运冠军陈艾森无缘男子10米台,邱波和杨健锁定个人名额;女子10米台,张家齐确认出战,司雅杰和奥运冠军任茜二选一。

中国跳水队在亚运会历史上成绩辉煌,只要参赛就是大包大揽,无愧于梦之队。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中国跳水队首次大包大揽,2002年釜山亚运会开始增设四个双人项目,这使得中国队包揽的项目更多,为代表团多贡献4枚金牌。

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始,跳水增设男女1米板,一共产生10枚金牌,中国队毫无悬念的继续包揽,这10个小项一直延续到今天。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跳水队派出了8男8女的阵容,最令人纠结的就是男女10米跳台,仁川亚运会后,朝鲜、马来西亚连续获得世锦赛女子10米台金牌,中国队在女子跳台项目敲响警钟,虽然是亚运会,考虑到女子10米台的对手主要在亚洲,领队周继红对名单做了精细、反复研究,最终尚未敲定。

根据跳水队的选拔规则,雅加达亚运会选拔赛一共有三站比赛,选择两站最好名次进行积分排序,前两位的选手将获得亚运会资格。

男子10米跳台,邱波排名第一,杨健、杨昊和里约奥运会冠军陈艾森并列第二,综合考虑,周继红决定派邱波和杨健参加个人赛,陈艾森则遗憾无缘,不过他将和杨昊配对,出战男子双人10米跳台,依然有机会站上最高领奖台。

女子10米跳台,14岁的张家齐成长迅速,已经提前锁定一个单人资格,司雅杰和奥运冠军任茜二选一,本来队内已经决定派司雅杰参加,但周继红今天透露,司雅杰和任茜都受到了发育困扰,体重控制得不太理想,出发雅加达前一天,也就是8月23日,两人将进行一场PK赛,来决定参赛名额。(秋心)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跳水队报项名单:

男子10米台:邱波、杨健

女子10米台:张家齐、司雅杰或任茜

女子3米板:施廷懋、王涵

男子3米板:曹缘、谢思埸

男子1米板:彭健烽、刘成铭

女子1米板:昌雅妮(待定)、陈艺文

男子双人10米台:陈艾森/杨昊

女子双人10米台:张家齐/掌敏洁

男子双人3米板:曹缘/谢思埸

女子双人3米板:施廷懋/昌雅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