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荒!权健防守遇毁灭性打击 战人和索萨内部挖潜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谁都知道,对于天津权健队而言,维特塞尔的突然离队是一个巨大打击,但为了心中的执念,权健将士鼓足勇气,不念过去也不惧将来。本周日,权健队将客场挑战北京人和,在联赛遭遇连败、战术核心出走、人员极度紧缺的困境中,球队上下希望用一场胜利一扫心头的阴霾。

权健训练备战

昨天上午,权健队进行了媒体公开训练课,这也是维特塞尔确定转会后,球队第一次公开亮相。无疑,“蓬蓬头”是无可回避的话题,不过对于他的离去,队员们表现得相当平和:刚到队时和他做过室友的权敬源说:“能和这么优秀的球员一起踢球、生活,我在他身上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祝贺他能去欧洲豪门效力,也希望他能一切顺利。”队长张鹭也说:“我们都祝福他,毕竟在权健效力的这一年半时间,他给天津这座城市和球迷带来了很多荣誉和快乐。现在唯一有点可惜的是,他没有回到天津,和俱乐部、队友,以及喜欢他的球迷告个别。对大家来说,这确实有些突然,但我想如果他有时间,一定会回来看一看大家的。毕竟这个集体很温暖,像个大家庭一样,相信他自己也会有这样的感受。”

当然,“后维特塞尔时代”的权健队,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征战剩余赛季,是目前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从队员们的表现来看,“蓬蓬头”的离开反而让大家的责任心增强了,如果说之前还有“大腿”可以依赖的话,那么现在,队中每个人都要担负起相应的责任来。

至于技战术方面,张鹭说得很到位:“维特塞尔的离开确实让我们在外援使用上有些棘手,对球队技战术肯定也有影响,但还好,我们自己本土中场球员的配置和能力还是够用的,包括复出的张修维、吴伟、赵旭日、王永珀,还有裴帅、王杰等出场次数不多的球员,而且现在我们也不是三线作战,做一些适当的轮换还是可以的。而且从另一方面来说,维特塞尔离开后,也给了本土球员一些出场机会,这不一定是件坏事。”

在维特塞尔确定离队后,前天权健队还开了一个时间很长的队会。在会上,俱乐部副总李玮锋、主教练索萨、队长张鹭,以及帕托等核心球员,都谈了对球队现状以及未来的看法。最终大家达成共识,尽管目前球队困难重重,但还是要坚定信念,不放弃对未来的期望,不仅要把联赛打好,更要努力在亚冠联赛中再创造一些奇迹。

对于权健队而言,本轮对阵人和最大的难题就是“人荒”,维特塞尔离队,刘奕鸣被国奥征召,糜昊伦和郑达伦停赛,张诚膝伤恢复状况还不明朗,球队的防守端几乎遭遇“毁灭性打击”。在这种情况下,索萨也只能内部挖潜,同时在技战术方面有所调整。

对此,张鹭表示:“人和以防守反击为主,打得非常快,加上下半年引援,我想会对我们的防线造成很大的威胁。当然,前场的速度和反击也是我们取胜的法宝,我们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提升攻防转换的速度,相信我们可以在客场带来一场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