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帅因劝说搭档退赛被禁赛3个月 罚款5000美元

彭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多家外媒和媒体人在社交平台以“震惊”的口吻纷纷爆料:彭帅被网球道德调查小组禁赛三个月,外加三个月禁赛缓期执行,并处以1万美元的罚款,5000美元罚款缓期执行。一起接受处罚的还有彭帅当时的外教,法国人佩雷特,原因是他在背后出谋划策,算“同谋”。

禁赛的缘由也浮出水面,网球道德调查小组得知,在一年前的温布尔登,彭帅在报名截止时间过后,试图用不正当的方式劝说双打搭档退赛,以便实现自己更换搭档的目的。而“不正当”的方式是指为原搭档提供经济补偿。

回溯到一年前的温网,彭帅与当时的搭档荷兰球员范·乌伊凡克出战女双,但后来彭帅试图说服对方退赛来换搭档,但范·乌伊凡克没有答应彭帅这一要求,双方也就最终没有站上赛场。

翻看去年的记录,不难看出彭帅确实处在更换搭档的困局中,已经退出女双比赛的她在接受现场中国媒体采访时也曾流露过自己的烦恼,“我今年快被双打搞崩溃了。”

不过,在网球道德调查小组看来,这种做法“违背了网球反腐条约中任何人不得策划或干预任何比赛的任何结果”这一项规定。这也是网球道德调查小组最终做出处罚的依据。

消息一出,引得各家媒体人在社交平台纷纷发表看法。大多数人对此次处罚持“震惊”态度。在以前,被禁赛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兴奋剂检测,因为消极比赛,或者打假球,但从未听说彭帅这种被禁赛的原因。仔细推敲,背后原委可能与球员之间的“揭发”不无关系。因为如果没有作为当事人的范·乌伊凡克去将这件事讲出来,大概也不会再有人知道背后原委,亦或是两人之间沟通出现了重大分歧等。

毕竟,在过往作为女双强手,彭帅在“更换搭档”的问题上屡屡出现问题。最有代表性的便是她和算是从小就相识的谢淑薇之间分分合合的故事。如今,曾一起捧得过大满贯的她们更是以“终止友情”这种残忍的方式决裂。还有,在去年的澳网,彭帅跟当时的搭档赫拉瓦科娃拿到亚军,在人们期待着新组合能有更多新作为时,俩人也因为“沟通出现问题”而分道扬镳。去年北美赛季,彭帅跟印度好手米尔扎有过短暂合作,但没过多久,因为谢淑薇的出现,她和米尔扎也匆匆说了分手而转投更为熟悉的谢淑薇。只是好景不长,随后便是拿出一度沸沸扬扬的“决裂”。

今年的温网,彭帅的搭档换成了詹咏然,只是俩人只赢了一场球就跟温布尔登说了再见。按参赛计划,彭帅本该出现在江西公开赛,但开赛前这位曾经的双打第一以伤病为由退赛。那之后,她便一直处在训练备战中,期间还去偏远山区参加过公益活动。直到今天,她再次引起人们注意的原因变成了“禁赛”。

处罚将于11月8日结束,届时彭帅就可以重返赛场。不过这也意味着她将错过美网和亚洲赛季,武网、中网和天津公开赛等中国赛场也将不会有她的身影。(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