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12月开跑 新升级“四马”齐上阵

体坛+特约记者海根报道

2018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将于今年12月2日在忠县举行,并从今年开始将比赛日确定为每年12月的第一个星期天。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忠县人民政府主办,去年首届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的面世,不仅填补了重庆下半年无全程马拉松赛事的空白,更凭借着“高标准严要求办赛,人性化服务暖心”一举斩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最美赛道特色赛事”两项大奖。

规模超首届 赛道更惊艳

2018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在2017年的基础上做了全新升级,突出和强化赛事的特色和吸引力,让山水美丽之地充满活动,将忠县城市特色融入。今年的赛事设置42.195KM的全程马拉松、21.0975KM的半程马拉松、5KM的迷你马拉松三大竞赛项目。参赛总规模为10000人,是去年的2倍。其中全程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马拉松5000人。

奖金设置方面,总奖金25万元,全程马拉松男、女分别录取前10名,最高奖金2万元;半程马拉松分别录取男、女前20名,最高奖金1万元,所有参赛选手将获得完赛证书及奖牌。在此基础之上,设立专门的忠县市民奖,颁发特别的证书和奖金。

据了解,忠县境内有世界八大奇异建筑之一的石宝寨;全国仅有的两座白公祠庙之一的白公祠;“新三峡十大旅游新景区”长江三峡大型山水实景演艺《烽烟三国》;三峡橘乡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致力于打造全国首个具有“长江三峡”元素的马拉松赛事,整条赛道紧邻长江,全程地平路宽、沿途两岸绿水青山景色怡人,让参赛选手在快意奔跑的同时,还能领略独具桥岛风貌和高峡平湖的秀丽风景,感受人在画中的诗意美景。

服务新升级 保障更有力

主办方计划通过融入科技元素,提升办赛档次,让参赛选手领略赛事魅力。每位参赛者不仅拥有自己的实名号码簿,本届赛事还将特别增加赛道摄影服务,比赛当天,组委会将在赛道全程安排专业摄影师,为跑友记录下纵情奔跑的精彩瞬间,对参赛选手提供成绩打印、刻录奖牌。此外,在饮水饮料站、能量补给站、固定医疗点、急救车、接驳车、志愿者、安保人员的安排上较去年也会有明显的提升。不仅如此,本届比赛还将在赛事前夕提前发布跑马旅游路线图,让选手在参赛的同时,免费或低收费饱览胜景,不虚此行。

除此之外,赛事还将“狂欢马、生态马、旅游马、音乐马”这四大类主题融入其中,整个赛事活动将更加丰富多彩。狂欢马,就是打造忠县城市节日,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马拉松。生态马,就是主办方将“三峡马”与环保主题联接在一起,以生态环保理念办好宣传好长江三峡马。旅游马,就是以比赛为热点,以参赛选手为核心,开发三天两夜三峡马参赛/观赛游旅游产品,打造忠县参赛旅游线路,饱览忠县旅游精髓,促进忠县文化旅游传播。音乐马,就是参赛选手将可以在长江江畔畅享音乐马拉松的独特魅力,体验音乐与路跑的完美结合。在主会场区域设置专门乐队演出平台,邀请重庆当地本土知名乐团,在马拉松赛前和赛后为大家带来盛大主题音乐会表演。

2018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将于8月8日正式开启报名,报满即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