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神在辽篮这4年:2度炮轰球队 用冠军成就辽宁

哈神在辽篮这4年:2度炮轰球队 用冠军成就辽宁

哈德森迎34岁生日

腾讯体育8月7日讯 北京时间8月7日,辽宁男篮外援哈德森将迎来自己34岁的生日,而他与球队之间的续约进展也很顺利,估计很快双方就能够再续前缘。回首哈德森在辽宁的这4年,他曾2度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泄对球队和郭士强的不满,也曾3次率队打进总决赛并最终梦圆总冠军,其中的故事确实很精彩。

哈神在辽篮这4年:2度炮轰球队 用冠军成就辽宁

哈德森与郭士强

两度炮轰辽宁队和郭士强

2014年9月27日,辽宁男篮与哈德森签约了一份为期一年总价值1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00万元)的合同,至此,辽宁摆脱了困扰多年的小外援不给力的问题。哈德森不负众望,当赛季就率领辽宁男篮时隔7年再进总决赛,可惜他们遇上了如日中天的马布里,最终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遭北京男篮逆转,痛失总冠军。

凭借优异的表现,哈德森在2015年9月12日与辽宁队完成续约。签约3年年薪超过200万美元。2015-16赛季哈德森卷土重来,再次率辽宁队打进总决赛,无奈负于拥有三外援的四川队,与总冠军失之交臂。

在辽宁哈德森拥有很高的人气,尤其因为长相和笑星宋小宝相似,于是被球迷们亲切地称之为“哈小宝”。前年的辽视春晚上,哈德森和宋小宝扮演失散多年的兄弟,让人们捧腹大笑,看起来,哈德森非常享受在辽宁的生活。

哈神在辽篮这4年:2度炮轰球队 用冠军成就辽宁

哈德森

可是,在2016-17赛季辽宁常规赛客场负于吉林后,哈德森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因为你周围有错误的人,所以你想要的事情并不会发生。”不多久他再度发了一条微博:“在你的队员努力训练和打球之后,你应该给他们褒奖。我们今晚输掉了一场艰苦的比赛,但这不是世界末日。球员们已经两周时间都没有休息过了,大家需要一些休息时间。这里不是军队,这是一个球队,在你打算夺冠的路上,你要能倾听我的想法。大家应该把自尊放在一边,一起来努力。”尤其是第二条微博矛头直指主教练郭士强。

哈神在辽篮这4年:2度炮轰球队 用冠军成就辽宁

激动庆祝

去年夏天,哈德森再度通过社交平台开炮,其炮轰的主要内容是辽宁“无缘无故”扣了他5万美金的收入,另外哈德森对上赛季辽宁队的战术也提出了质疑。辽宁做出回应,首先,辽宁表明这5万美金是代联赛扣的罚款,在CBA2015-16赛季,哈德森由于未按照联赛规定对球鞋的图标进行遮挡遭到联赛罚款,辽宁当时代缴罚款已经向哈德森经纪人通知过了。很显然哈德森有些刻意刁难辽宁队。

随后,哈德森删除了微博,不过他又表示,希望辽宁在下赛季能找一个像2014-15赛季效力于辽宁的汤普森那样的外援,有中投有防守,这样才能夺得冠军,如果不行,就让他去其他球队追逐总冠军。

最终哈德森平息了怒气,再度回到辽宁队备战新赛季。

哈神在辽篮这4年:2度炮轰球队 用冠军成就辽宁

哈德森总决赛获MVP

率辽宁圆总冠军梦想

上赛季常规赛哈德森表现不佳,虽然他的CBA生涯得分突破了9000分,成为CBA历史得分榜第一外援,但是哈德森的三分球命中率却并不稳定,一度遭到了外界的质疑。

但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哈德森懂得什么时候该发力,也明白业精于勤荒于嬉的道理。常规赛结束后,很多外援都选择外出度假,但是哈德森却一头扎进训练馆练力量和投三分。

哈神在辽篮这4年:2度炮轰球队 用冠军成就辽宁

哈德森与郭艾伦

正所谓天道酬勤,很快哈德森就开始爆发。季后赛1/4决赛,辽宁队遇到了“硬茬”北京队,双方以1-1的总比分来到了辽宁队的主场,在第三场展开了激烈交锋,北京队外援艾伦-杰克逊如神兵天降,屡屡命中高难度进球,而辽宁队球员则备受体能和犯规的困扰,形势岌岌可危。这时候哈德森站了出来,他与杰克逊展开对飙,历经两个加时砍下41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率领辽宁队涉险过关。如果不是哈德森,辽宁队恐怕很难过北京队那一关。

哈德森的表演还在继续,总决赛第二场,誓要扳平比分的广厦队全场都与辽宁队相持,一度占据主动,还是哈德森,他在第四节节末爆发,里突外投狂砍12分,并在关键时刻盖掉福特森的上篮,生生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又是哈德森继续发力独得6分,帮助辽宁队拉开比分,并最终获胜。这一战让辽宁队彻底把势头扳向了自己一边,哈德森在帮助辽宁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的同时,也荣膺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的球员殊荣。

在之前与辽宁队的续约谈判中,哈德森希望至少获得一份2年期的合约,辽宁方面则考虑到哈神的年龄,只想与之续约一年,并向中国篮协上报了哈德森的优先续约权。不过在CBA公司颁布了只能与外援续签一年合同的规定后,哈德森要想留在CBA,唯有和辽宁队签约一条龙可走。

下月底,辽宁队将飞赴克罗地亚,参加由数支欧冠球队参与的扎达尔锦标赛,在CBA公司有了新规定,以及希望以完整阵容和欧洲豪强正面PK的情况下,哈德森和辽宁队的续约应该很快就有结果,如果能继续携手辽宁征战新赛季,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最好的结局。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