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职业球员也曾发生惨剧 23岁前CBA中锋意外猝死

23岁的武强早逝(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6日讯 近日,晋江一位26岁的年轻小伙打球时突然倒地意外猝死,再次引发了外界对打球发生类似悲剧的关注。事实上,不只是一些篮球爱好者打球时多次发生猝死的悲剧,职业球员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故。

在NBA发展联盟就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今年3月份,大急流驱动队球员泽克-厄普肖就在一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突然倒地,虽然被紧急送往医院,但他最终还是不幸离世,享年26岁。

泽克在比赛中心脏骤停

对于泽克-厄普肖的意外,有记者透露说他去世的原因是心脏骤停,作为一个才26岁的年轻人,厄普肖以努力、暖男的形象被队友们所喜爱,但未曾想意外就这样发生,夺走了这个年轻人的生命。在厄普肖不幸离世后,NBA的唐斯、本-西蒙斯、麦考等人都对他的去世表达了哀悼。

在美国有这样的职业球员遭遇意外,在中国也有这样的意外发生。

2009年,NBL联赛沈阳东进男篮中锋武强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那一年的9月5日,武强在当晚的训练结束后突然感到胸口发闷,随后被迅速送往医院。在被送到医院后,医院已经制定了为他手术的具体时间,但还没来得手术就传来了噩耗。

据武强的主治医生表示,武强的死亡原因是主动脉夹层破裂。武强意外去世时只有23岁,身高2.12米的他还曾经在2005-06赛季为新疆队效力过。让人心碎的是,武强本身就很不容易,据球队当时的介绍,武强是孤儿,他的母亲在他4岁时由于心脏病突发不幸离世,死于“马凡氏综合征”,在武强7岁时,他的父亲因为突发脑出血不幸去世。

由于武强加盟沈阳东进男篮时体检一切正常,所以,当意外发生后,外界也纷纷质疑体验是摆设,在当年,这一意外的发生也曾引发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和对NBL乃至CBA体检的担忧。

阿尔蒙-吉列姆(资料图)

此外,还有不少职业球员也发生过类似的悲剧。2011年,前NBA球员阿尔蒙-吉列姆在一场业余比赛中就突然猝死。

除了在比赛中意外猝死的球员,还有不少职业球员都曾因为心脏病而离世。据美国媒体过去的统计,从2000年到2015年,就有53名退役球员因为心脏病丧命。1993年,凯尔特人队的球员雷吉-刘易斯就因为心脏病突发猝死,而姚明昔日的火箭队队友科利尔则在2005年因为心脏病去世,张伯伦、摩西-马龙也因为心脏病去世。

辽宁球员张佳迪在24岁的时候也因为突发心脏病离世。2012年的二月份,他因为心脏病做过手术,此后一直在休养而且病情恢复得不错,但五月却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后发生悲剧。

在NBA球员因为心脏病去世的悲剧屡屡发生后,NBA也对此事高度关注,并且开始为退役球员进行更全面的心脏检查,除了更详细的体检外,NBA还邀请心脏病专家为退役球员进行诊断。同时,针对现役球员,NBA要求所有人在赛季开始前接受非常详细的心脏检测,而且还要求球员提供个人和家族的病史资料,从而便于联盟确定球员是否更可能患上心脏病,据悉,NBA检查心脏病的项目详细到比美国心脏协会的项目还要多,基本囊括了有可能导致球员由于心脏病猝死的大多数主要诱因。

随着NBA在心脏病检测方面树立榜样,这也值得其他联赛学习,从而在最大程度上避免悲剧再现。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