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一年长三角挑战赛落幕 CBA夏联我们收获更多

宝岛球队加入

腾讯体育8月6日讯 随着浙江男篮以71-70险胜上海男篮夺冠,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相比于第一届,本届长三角挑战赛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得到了参赛球员和教练的一致好评。

球队数量增多 悬念丛生

首届长三角挑战赛仅有青岛、浙江、同曦、广厦、上海、肯帝亚6支球队参加,而本届比赛增加了来自台湾SBL联赛的达欣工程和富邦勇士2支劲旅,8支球队分成2组,通过16场比赛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浙江队问鼎,上海队和上届冠军广厦队分列二三名。

虽然没有外援参加,胜负也无关紧要,但是各支参赛队均全情投入,使得比赛悬念丛生。在8月4日肯帝亚和广厦的比赛之前,由于这两队和浙江形成了连环套的关系,最后只能算小分,所以每一分对于两个队来说都非常关键,于是哪怕最后广厦已经胜券在握,他们也不断进攻,想要扩大分差,而江苏则拼命抵抗,双方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高潮。最后广厦虽然胜出6分,但是因为小分上的差距,只能目送浙江杀进决赛。

最为精彩的还是浙江和上海的决赛。最后两分钟上海队还领先4分,比赛的势头已经朝他们倾斜,但此时小将程帅澎发威,他不断助攻队友得分,自己也连续罚中5分,帮助浙江队1分险胜东道主,捧得冠军奖杯。

宝岛球队加入 不同篮球风格的融入

台湾球队历来以速度快,拼抢凶狠而著称,虽然这些年来台湾SBL和CBA的球队时常在夏天的热身赛中相遇,但是SBL球队参加长三角挑战赛还是头一遭。

虽然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富邦勇士和达欣工程在小组赛遭到全败,但是与他们过招的CBA球员都表示,能够和不同风格的队伍交手,对于自身的水平也是一种提升。另外富邦勇士队的主教练许晋哲也表示,被CBA球队虐也让台湾球员意识到了自身的差距所在,长三角挑战赛对于提升两岸篮球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王潼总决赛爆发

更多新人得到表现机会 伤员回归

由于CBA常规赛和季后赛对于成绩有着严格的要求,所以一般情况下主教练都不敢启用太多年轻球员,而长三角挑战赛给这些年轻球员提供了表现的舞台。

浙江队双星程帅澎和赖俊豪在决赛中发挥出色,程帅澎运筹帷幄,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帮助浙江队拿下胜利,他也当选MVP,而赖俊豪更是命中关键三分,并且上演了一记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他们的对手王潼更是在总决赛中狂砍25分和11个篮板,这位前CBA扣篮王尽情展示了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不但频频扣篮,更不断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手。

此外像肯帝亚的刘磊、刘宇轩等都得到了很多上场的机会,不禁让人们对他们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除了新人,像广厦队赵大鹏这样的伤员也出现在了赛场之上,赵大鹏曾是球队的后场核心,扮演着很关键的角色,还入选了里约奥运会国家队集训名单。不过赵大鹏随后遭遇到了严重的伤病,不但缺席了上赛季整个赛季,还一度曝出他会退役成为广厦青年队主教练的消息。但好在赵大鹏伤势已经恢复,他的回归无疑将加强广厦队后场的深度。

球队利用比赛进行磨合

虽然离新赛季的CBA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但是从上赛季结束后,很多球队就开战了夏训,长三角挑战赛正好是各队磨合阵容,检验夏训成果的好机会。

尤其是上海和同曦,两队都在更换了主教练。李秋平离开新疆回归上海,同曦则由前立陶宛国家队助理教练克拉皮卡斯挂帅,他们急需将自己的理念灌输到球队中学以致用。

上赛季在辽宁队效力的赵率舟今年夏天转投肯帝亚,他在外线发挥出了很关键的作用,尤其是赖以成名的三分球给予了肯帝亚很大的帮助。另外同曦队在休赛期引进了“香港邓肯”惠龙儿,这名混血内线也需要尽快融入到球队中,从他在场上的表现看,惠龙儿和队友之间的配合已渐入佳境。

虽然还有一些不足之处有待完善,但总的来说第二届长三角挑战赛是成功的,相信未来这项赛事会有更多的创新,为各支参赛队备战新赛季提供更大的帮助。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