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绝境逆转!19岁小将生死时刻5罚全中 长三角MVP他当之无愧

程帅澎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决赛中,浙江队凭借出色的发挥以71-70险胜上海队,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而浙江队年仅19岁的小将程帅澎上场36分31秒,砍下16分7个篮板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尤其是最后时刻的连续罚球命中,荣膺赛事最有价值球员。

由于本届长三角赛事是在上海举行,再加上决赛对手上海队阵中拥有“铁塔”张兆旭,以及前新疆队总冠军成员罗旭东等有经验的球员,因此,以年轻球员为主组成,同时吴前、陆文博等主力又被上调至国家队的浙江并不太被人们所看好。最后两分钟,浙江队从领先到落后4分,主场观众看到胜利仿佛就在眼前,将一浪高过一浪的助威声送给东道主,浙江队的形势岌岌可危。

此时程帅澎站了出来,他在比赛还剩下1分56秒时,机敏地将球传给外线无人防守的赖俊豪,后者果断拔起施射,皮球如离弦之箭直落网心,只差1分!还剩49秒,还是程帅澎,突破后分球给李耀强跳投中的,浙江队继续紧咬比分。

看似没有得分,但实际上浙江队每一次的关键得分都有程帅澎的身影。在为队友做嫁衣做够了之后,程帅澎开始了表演,先是两罚全中,随后又利用张兆旭的技术犯规再罚进1分,一个字,稳!

程帅澎的精彩表演还没有结束,最后15秒,他如同一把手术刀直插上海队腹地,全场比赛都发挥出色的王潼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止他。站在罚球线上的程帅澎稍微调整了一下呼吸,一罚命中,第二罚,主场球迷竭力再给他制造噪音,但是于事无补,程帅澎依然将这个球罚进,比分最终定格在了71-70,程帅澎用罚球杀死了比赛。

程帅澎身高1.91米,今年19岁,司职后卫,曾经是国青队的一员,随浙江青年队打进了天津亚运会男篮比赛的半决赛,去年他被上调至浙江一队接受老帅蒋兴权的调教。众所周知的是,蒋兴权在调教年轻球员方面有一手,这位中国篮球的教父给了程帅澎足够的信任,上赛季程帅澎场均获得了18.2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能够得到3.4分1.4个篮板和0.8次助攻,对于一名一年级的新人,这样的表现已经实施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程帅澎的体能非常好,去年他和吴前一起被抽中去参加CBA体测,两人均顺利过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吴前坦言,体测对于程帅澎来说完全没有任何压力,他可以毫不费力地完成。

打球不惜力,防守凶狠,这让人想到谁?没错,就是西热力江,在蒋兴权手下,西热力江成长为中国篮坛的“斗牛犬”,不过,目前看来,程帅澎的目标应该是师兄吴前,两个人同样都司职后卫,而且年龄相差并不大。现在的吴前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蓝队的头号攻击手,程帅澎可以循着吴前的足迹一步步前进,而长三角挑战赛的MVP无疑会给他极大的信心,他会成为下一个吴前吗?至少现在程帅澎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