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劈扣引爆全场+4战场均20分 夏训归来他真的变强了

赵岩昊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继续进行,广厦男篮与同曦展开季军争夺战,经过四节鏖战,最终广厦以68-61取胜。此役,代表广厦先发出场的赵岩昊有着上佳表现,他全场得到16分。

第三节还有1分10秒的时候,赵岩昊献上了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个镜头。当时是广厦男篮组织进攻,赵岩昊左侧三分线外运球寻觅机会,队友上前进行掩护,同曦在换防时出现了失误,赵岩昊见缝插针,一个箭步突入内线,没等补防队员上来,赵岩昊完成一记单手劈扣!现场气氛被赵岩昊的这次飞身劈扣点燃了,恐怕不少球迷要感慨的是,原来“中国库里”还有这样凶猛的一面。

对阵同曦的这场季军战,赵岩昊的外线手感并不出众,于是他多次施展突破能力,承担了广厦外线头号得分点的重任。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28秒的时候,广厦男篮进攻中,赵岩昊右侧形成突破,趁对手盯防不紧,直杀内线冲击篮筐,将球上进篮筐的同时,还造成了对方后卫乔文瀚的犯规,打成2+1,赵岩昊帮助广厦将场上比分追至44-46,下半时比赛的开局阶段,广厦一度处于落后,正是赵岩昊多次利用突破撕开对手防线,广厦才逐渐将场上局势逆转。

赵岩昊是本届长三角挑战赛中广厦男篮的核心人物,从小组赛到季军战,他都是球队最为仰仗的外线攻击手。小组赛首战,广厦对阵来自中国台北的达欣工程,赵岩昊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并有3个篮板1次助攻。第二场比赛在倍受外界关注的浙江德比中,赵岩昊又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虽然没能帮助广厦取得胜利,但是赵岩昊的表现已经堪称完美。小组赛末战对阵江苏苏州肯帝亚,赵岩昊的20分同样是全场最高。小组赛三场,每场都是全场个人最高分,说赵岩昊是整个长三角挑战赛最闪耀的明星都不为过。

今年夏天,我们并没有在国家队的赛场上看到赵岩昊的身影,由于上赛季最后阶段出现伤病,赵岩昊先是赴美进行了疗养,随后在美国进行了特训,旨在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此前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的时候赵岩昊曾说过:“这个夏天主要针对自己的不足,在运球、力量、中投上下的功夫比较多,希望这个长三角比赛能检验一下我的训练成果。”本届长三角挑战赛4场比赛,赵岩昊的目的达到了,他充分的展现了夏训成果,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首战中国台北达欣工程的比赛中,赵岩昊用犀利的突破搏得了10次罚球机会,运球突破和力量对抗上的提升颇为明显。

2017-18赛季是赵岩昊步入职业联赛以来的第三个赛季,经历了2016-17赛季伤病缠身的低谷之后,赵岩昊重新回到本土顶级新锐的行列当中。在为广厦出战的54场比赛里,赵岩昊场均能够拿到10.1分,并有2.4个篮板和1次抢断进账,成为广厦队史首夺常规赛冠军并最终站在总决赛舞台上的功臣球员之一。

经过了一个夏天的历练,下个赛季的赵岩昊值得期待。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