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挑战赛-广厦擒同曦夺季军 赵岩昊16分

长三角挑战赛-广厦擒同曦夺季军 赵岩昊16分

广厦夺季军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继续进行,广厦男篮与同曦展开季军争夺战,经过四节鏖战,最终广厦以68-61取胜,获得本届比赛季军。

数据统计

球队数据方面,广厦队在三分命中率上以7%-40%落后于对手;但是失误上广厦队8-19少于对手;抢断方面,广厦队以11-4大幅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广厦队苏若禹得到17分,赵岩昊16分,鞠鹏10分6篮板;同曦队于长春26分,宋建骅8分6篮板,惠龙儿6分5篮板。

比赛焦点

长三角挑战赛创立于2017年,本届比赛首次邀请到台湾SBL联赛的两支球队,参赛队伍也是从6支增加到8支。

广厦队在小组赛中是2胜1负,战绩与浙江和肯帝亚相同,但是通过计算小分,广厦位列A组第二;同曦队在小组赛是2胜1负,位列B组第二。根据规则,广厦和同曦这两个小组的第二名成为本届长三角挑战赛的季军争夺者。本场比赛过后,广厦队获得季军,同曦队获得第四名。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吴羽佳溜底线打板2+1首开纪录,惠龙儿造犯规两罚全中还以颜色,3-2。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李斌内线接球2+1打成,惠龙儿反过来顺下得分,6-4。此后同曦断球反击,宋建骅上篮得分后,苏若禹进攻勾手再进,10-13,同曦队领先。此后双方互送失误,几个回合后,赵岩昊转身假动作勾手命中,随着李佳益两罚不中,首节结束,广厦队15-13暂时领先2分。

第二节开始,王睿冲刺篮下造犯规两罚全中,反过来鞠鹏篮下进攻也中。此后双方打铁频频,赵岩昊突破命中2+1后,比赛暂停,22-15,广厦队领先。暂停回来,同曦队渐渐追回分差,冷振铎二次进攻拿下两分,于长春造犯规两次罚球再进。之后惠龙儿接连封盖,同时宋建骅不断造犯规连续得分,22-26,同曦队打出一波11-0,一举反超比分。本节最后阶段,赵岩昊突破抛射命中打破广厦队得分荒,反过来同曦队回应三分命中,随着赵大鹏造犯规三罚两中后,半场比赛结束,广厦队32-31暂时领先1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李斌出手率先命中,于长春三分急速命中予以回应。此后双方你来我往,赵大鹏和宋建骅各进三分,于长春兜出来三分再进后,37-40,同曦队领先。之后双方互有得失,于长春手感火热,再进一记三分,赵岩昊抛投命中两分后,43-46。此后广厦队奋起直追,苏若禹内线接球上篮得分,下一回合又造犯规,两罚都有,50-48,广厦队领先。最后阶段,赵岩昊扣篮命中两分,鞠鹏跳投也进,杨力造犯规两罚中一后,第三节结束,广厦队54-50暂时领先4分。

末节开始,鞠鹏造犯规两罚全有。之后广厦队势如破竹,朱俊龙紧接着跳投命中,鞠鹏带球上篮得分后,60-50,广厦队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杨力跳投命中之后,双方投篮打铁频频,失误增多,接连几个回合没有得分。直到赵岩昊跳投命中,才打破得分荒,此后张韩扣篮得手,赵大鹏造犯规两罚都有,66-56。最后阶段,赵岩昊造犯规两罚都有,紧接着于长春三分得手,但是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广厦队68-61战胜同曦队,夺得本届长三角挑战赛的季军。

首发名单

广厦队:吴羽佳、李金效、苏若禹、赵大鹏、李斌

同曦队:宋建骅、张财宝、于长春、惠龙儿、杨力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