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外援中圈吊射破门致敬小贝 转播镜头都没跟上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从某种程度来讲,中甲赛场可谓是孕育远距离吊射世界波的温床。浙江毅腾外援莫塔中圈吊射攻破武汉卓尔球门,成功致敬贝克汉姆。

左为莫塔带球突破(资料图)

纵观毅腾此番对阵领头羊卓尔的中甲赛事,两队上半时均未破门。易边再战不久,卓尔由埃弗拉罚入点球,打破僵局。但仅仅过了几分钟,毅腾就将比分追平。第58分钟,莫塔在中圈(未过中线)接球,其观察到对方门将孙寿博站位过于靠前随即起左脚吊射,皮球在空中高速飞行越过奋力退防的孙寿博头顶坠入网窝。

慢镜头回看莫塔中圈吊射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莫塔起脚吊射过于突然,转播镜头未第一时间捕捉到这一经典进球,而是通过慢镜头回看才欣赏了进球全过程。另外莫塔攻入世界波后,异常兴奋,其在庆祝时更是模仿了C罗的经典庆祝动作。

出现在中甲赛场的远距离吊射不止这球。2016中甲联赛第九轮,人和对阵新疆天山雪豹,张远中圈附近(未过中线)停球随即起右脚吊射球门,皮球在禁区内弹地后越过门将头顶飞入网窝。又例如2013中甲第十九轮,杜文辉代表湖南湘涛对阵沈阳东进时也攻入过一记远距离吊射。另外早在2003甲B时代,江苏舜天外援吉尔伯托曾攻入过一记64米远的吊射。

张远吊射

由此可见,远距离吊射世界波在中甲赛场,屡见不鲜。虽然卓尔最终2-1拿下毅腾,但这样的丢球还是需要警惕。(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