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死亡之组小分定三队名次 广厦少赢6分无缘卫冕

双方对抗激烈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8月4日晚,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在A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浙江广厦队未能力挽狂澜,虽然他们以76-70战胜江苏苏州肯帝亚队,但是计算小分广厦只位列小组第二,肯帝亚获得第三。浙江队将在明天和B组第一上海队争夺本届长三角挑战赛的冠军。

虽然仅仅只是CBA的夏季联赛,也没有外援参加,但是为了获得小组第一名,广厦和肯帝亚都拼尽了全力,双方球员没有放过任何一次得分的机会。比赛的对抗性非常强,倒地的场面不断,第三节中段在赵岩昊上篮命中后,曹飞甚至有些气恼地推了赵岩昊一下。另外史鸿飞还因为对裁判的判罚有异议多次申诉,情绪也比较激动。从双方对待比赛的态度来看,这完全不像是一场夏季联赛,倒像是季后赛生死战。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场比赛对于广厦和肯帝亚还真是一场决定各自命运的比赛,因为他们和浙江的战绩犬牙交错,最后必须要通过复杂的计算小分的方式才能决定小组赛最终名次。根据规则,小组第一将会和B组第一争夺冠军,第二名和B组第二去争第三,那么第三名就只能得个安慰奖了。因此,即使同为2胜1负,但小分的不同,最终的命运也会差之千里。

此前广厦、肯帝亚和浙江都战胜了台北达欣,所CBA三队的小组排名就需要根据三队间相互净胜分来决定。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浙江以86-80战胜广厦,肯帝亚又以85-84险胜浙江,这样广厦的净胜分为-6,浙江是+5,肯帝亚是+1,如此的话,就出现了6种可能性,即:

广厦输,肯帝亚第一,浙江第二,广厦第三;

广厦赢3分以下,浙江第一,肯帝亚第二,广厦第三;

广厦赢3分,浙江第一,肯帝亚第二,广厦第三;

广厦赢3分以上11分以下,浙江第一,广厦第二,肯帝亚第三;

广厦赢11分,浙江第一,广厦第二,肯帝亚第三;

广厦赢11分以上,广厦第一,浙江第二,肯帝亚第三。

由此可见,肯帝亚只要赢就能拿到小组第一,而广厦要想排名小组榜首就必须赢肯帝亚11分以上。

凭借赵岩昊和吴羽佳的外线火力,广厦队在比赛还剩下5分23秒时以62-51领先了11分,局势已经朝着他们的方向倾斜,见势不妙,肯帝亚主帅贝西诺维奇赶紧叫了暂停。暂停的效果立竿见影,柳伟和侯逸凡连续命中三分,将分差追到只差8分,悬念又回来了。

广厦没有放弃,还是赵岩昊,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广厦再一次领先11分。此时易立展现出了一名老将应有的风范,末节1分28秒,他迎着防守人拔起就射,三分飙进!最后30秒,吴冠希和侯逸凡利用罚球将分差定格在6分。根据小分,浙江获得A组第一,广厦第二,无缘卫冕,肯帝亚则排名第三。

无论是参赛的球员,还是来华寻亲的前马刺球员凯尔-安德森,此前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都对长三角挑战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这样的比赛不仅是对球队夏训成果的检验,更是给年轻球员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比如广厦队的小将吴羽佳,他在比赛中频频上演扣篮好戏,令人大呼过瘾。而广厦和肯帝亚的比赛更是跌宕起伏,悬念丛生,直到最后时刻小组球队的座次才最终排定,接下来长三角挑战赛将会进入更为激动人心的冠亚季军争夺战,新的王者究竟是谁,浙江和上海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