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曼丘克欧锦赛400自夺冠 成长快未来或威胁孙杨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欧洲游泳锦标赛游泳大项仅仅比了第一天,不少好成绩已经出笼,本届欧锦赛游泳赛事精彩度看来不会低。不过最早结束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倒是一般,除了夺冠的乌克兰选手罗曼丘克游了一个3分45秒18之外,其他选手都在毫无竞争力的3分47秒开外,特别是去年世锦赛预赛曾让中国游泳迷吃惊不小的奥地利选手奥博克,这次欧锦赛只拿了第四。

罗曼丘克的这个成绩已经是他个人最佳和新国家纪录,1996年8月7日出生的他,即将过22岁生日,孙杨在他类似年龄段的成绩是13年世锦赛游出的3分41秒59,完全不是一个等量级。虽然对手的威力比想象中的小很多,但是,无法认同孙杨直到东京奥运会比赛之时,他的主力项200自和400自都没有选手能对其构成实质威胁的观点。

今年的澳大利亚全锦赛、美国全锦赛和欧锦赛,400自前八选手里没有比孙杨还要大的,95年之前出生的也没几个,而孙杨年底就要27岁。年龄上的此消彼长,并藉此导致的身体机能的退化,是孙杨面临的最大障碍。何况我们现在展望的孙杨,还不是当前要打亚运会的他,而是两年后出现在东京、即将年满29周岁的他。放眼望去,现在这批和孙杨还有段距离的选手,几乎个个都在快速成长阶段。罗曼丘克就是代表人物之一,在此之前他主攻的是1500米自由泳,且已经达到14分37秒的世界顶级水平。400自去年在夏大会夺冠时还是3分45秒96,现在已经逼近3分44秒大关。如果他的400自像1500自那样突破,或许2019年世锦赛他就能让我们大吃一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