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悍将中国寻亲收获感动 称赞CBA长三角赛很出色

安德森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采写/陈月泽 摄像/周沛聪 李征

前马刺队球员凯尔-安德森的外祖父是中国人,所以他的身上流淌着1/ 8的中国人的血液,几天前安德森带着母亲和女友来到深圳寻亲,与亲人相见让他很感动。而在离开中国前,他来到了CBA长三角挑战赛观战,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安德森谈到了寻亲和这些年来在马刺打球时候的感受。

安德森来到中国寻亲

CBA夏季联赛很棒 见到中国亲人很感动

在和腾讯网友问好后,安德森聊到了目前正在上海举行的CBA夏季联赛,“CBA的夏季联赛已经到了第二个年头,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赛事。球员们在场上拼搏奋斗,可能对于CBA来说这个比赛更像是季前赛,能够让他们更好地为新赛季做准备。”在场边观战时,安德森很专注,当有扣篮等场面出现时,他也会鼓掌叫好,可以看出,作为球员,他很享受这一切。

安德森的外曾祖父是中国人,所以他有着中国血统,为了寻亲,他的母亲已经搜寻了四五年的时间,今年夏天安德森更是携女友和母亲一起来华,“我妈妈已经搜寻了四五年,我之前就知道我在中国有亲属。我妈妈为此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和决心,只为了能够找到他们,和他们共度一段美好的时光。这对我来说试一次非常美好的经历。”

在见到从未谋面,却又流着相同血液的中国亲人时,安德森非常感动,“说实话我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的感受,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但他们给予我的爱完全让我感受不到我们是陌生人。我非常非常感动,我们有着血缘关系,他们真给了我家人的感觉。”安德森表示,自己将来还会来到中国看望亲人们。

安德森此前效力马刺

马刺就像大家庭 在队中感觉很温暖

今年夏天安德森离开了效力多年的马刺,选择与灰熊队签约,“我觉得去灰熊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有机会在那里成为一名更出色的球员。我很怀念在马刺的时光,感谢马刺带给我的一切。不过生意就是生意,我做出了决定,我就会朝前看。”安德森解释了去灰熊的缘由。

同时安德森也感谢了马刺教练和队友这些年来给予自己的帮助,“这段时光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有幸能和那些名人堂成员一起打球,他们在场上给予我很多帮助。在场下他们也都有着良好的品德,他们都是非常好的人,队内保持非常好的关系,我们互相爱护照顾。”安德森说,“对于我来说可能赛场之外的关系更为重要,能和这些拥有良好品质的人在一起,能和这些打了这么多年NBA的人在一起,真的感觉很棒。”

虽然在马刺过的很开心,但是生意就是生意,对于这一点安德森看得很开,“生意中就是生意,这没办法。很多人都会说球队像家一样,如果我回答这个问题,我认为马刺是一个大家庭。但是生意场,你懂的。”

在被问及会用哪个词来形容马刺的球队文化时,安德森选择了“家庭”,“我会选择‘家庭’这个词,波波教练、邓肯、帕克、马努他们建立了一种很特殊的关系,他们会让队中每一个人感受到温暖,并且一直保持下去。”

安德森携女友观战长三角挑战赛

马刺会一直是顶尖强队 很喜欢“大锤”这个绰号

对于安德森来说,在马刺最难忘的时刻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三年,“我职业生涯的第三年闯入了西部决赛,我们战胜了火箭等队伍,然后和非常优秀的勇士队交手,那是我最难忘的时刻。”

今年夏天马刺变化也很大,走了伦纳德和格林,交易得到德罗赞和珀尔特尔,另外帕克也去了黄蜂,安德森则与灰熊签约。“我们现在是对手了,我当然不希望马刺是顶级强队了,哈哈。开玩笑而已,马刺会一直是强队的,他们追求高品质,那种非常棒的队内氛围,马词会是一直非常强的球队。”安德森开玩笑说。

中国球迷给安德森起了一个绰号叫做“大锤”,他本人很喜欢这个绰号,“老实讲,我不太懂大锤是什么意思,但我知道这在中国流传很广泛,我很喜欢这个名字。这非常别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