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战38+21+10制霸内线!长三角挑战赛由他统治禁飞区

吴冠希内线统治力十足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迎来了两支CBA球队之间的较量,经过加时苦战,江苏肯帝亚以85-84险胜浙江。肯帝亚内线吴冠希延续火热状态,凭借19分10篮板3盖帽的表现笑傲全场。

上一场比赛肯帝亚迎来了本次赛事的首秀,面对来自中国台北的台北达欣,球队的内线支柱吴冠希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全场他仅出场20分钟就13投9中,高效地砍下了19分11个篮板和恐怖的7次盖帽。毫不夸张的说,吴冠希让台北达欣队的内线几乎没有招架之力。

如果说上一场面对实力相差较大的台北达欣,吴冠希砍瓜切菜般的拿下豪华数据显得含金量不够的话,这一场面对同样来自CBA联赛的劲旅浙江队,吴冠希的19分10篮板3盖帽则足以证明自己的实力。本场比赛吴冠希一开局就延续了上一场的勇猛势头,开场后不久他就在和对手两人的拼抢中抢到进攻篮板,强起造犯规得手。下一回合他又展现了自己的柔和手感,中距离跳投稳稳命中,似乎在宣告着这个夜晚依旧是他的表演时刻。

上赛季吴冠希场均能够得到7.9分5.2个篮板1.3次盖帽的数据,很好的扮演了一个内线蓝领球员的角色。在这个休赛期吴冠希也没有放松自己,而是进行了刻苦的训练,个人技术也更加细腻与成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吴冠希成功入选中国男篮红队,在和广东队明星后卫赵睿的队内单挑中,吴冠希曾经凭借一记连续胯下运球后的跳投击败对手,210cm的身高还能做出这样的后卫动作,足以见得吴冠希扎实的基本功。

除了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外,吴冠希同样也在精心“雕琢”自己的身体。球迷们也不难发现球场上的吴冠希身材比上赛季更加强壮,身体对抗也更加强硬。这在第二节后半段尤其明显,每当吴冠希在篮下要位时,浙江队很多时候都会选择包夹来阻止吴冠希的进攻,足以见得对手对他内线进攻能力的忌惮。而在面对一对一的防守时,吴冠希除了可以利用身体碾压对手后轻松得分外,也不乏转身过掉对手后完成挑篮的潇洒动作。最终,吴冠希得到了最高的13分,还抢下了8个篮板,送出3次封盖,用近乎完美的表现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不过在下半场,吴冠希早早就领到了个人的第四次犯规,被迫下场。没有了吴冠希在内线遮天蔽日般的防守,浙江队马上加强了对肯帝亚内线的进攻。这样的战术安排效果也十分明显,他们连续两次在禁区进攻得手,吴冠希的护框能力也再次被体现出来。末节比赛,吴冠希重新披挂上阵,尽管由于犯规困扰没有像上半场那样予取予求的得分表演,不过在末节还剩5分30秒时他还是险些送上一次激动人心的扣篮。当时吴冠希从底角接到队友传球直冲篮下,腾空而起后想要完成一记双手暴扣,虽然在对手的犯规干扰下这球没有扣进,不过吴冠希的空中对抗能力和力量还是引来现场球迷的一阵惊呼。

两场比赛场均19分10.5个篮板5次盖帽,吴冠希在CBA夏季联赛的舞台上展现出了自己的进步和努力。尽管夏季联赛这块试金石还不足以说明吴冠希的“成色”,不过我们有理由期待新赛季的CBA联赛开始后,吴冠希将强铸肯帝亚的禁飞区。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