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挑战赛-富邦不敌北控遭三连败 王征13+8

长三角挑战赛-富邦不敌北控遭三连败 王征13+8

北控胜富邦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凭借着内线的优势,首轮遭到绝杀的北控队以82-69战胜富邦勇士,拿下自己首场胜利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小组赛三连败。

技术统计

球队数据,北控队篮板球以39-36领先富邦勇士队,助攻两方均为19次打成平手,投篮命中率方面,北控队为48.4%,富邦勇士仅有40.9%,值得一提的是北控队罚球命中率为100%,富邦勇士仅为50%.

球员数据,北控队方面,王征仅出场15分钟便拿下13分和8个篮板;许梦君命中3记三分得到9分;于澍龙7分4助攻。

富邦勇士方面,张宗宪状态回勇命中5记三分,得到25分5篮板;郭少杰16分;蔡文诚9分8篮板8助攻。

赛事焦点

长三角挑战赛创办于2017年,第二届长三角挑战赛在上海宝山体育馆举行,共有8支队伍参加,除了6支来自CBA球队外,也是首次邀请到宝岛台湾SBL联赛的劲旅台北达欣和富邦勇士两支职业篮球队。本场对阵的北控和富邦勇士不仅均是首次参加长三角挑战赛,同时也是两支球队历史上的首次碰面。

昨天的比赛中,富邦勇士状态不佳,大比分不敌上海,而本场比赛他们打出了自己的战术特点一度领先北控队,球队核心张宗宪迎来爆发,个人独得25分,并在最后一节帮助球队重新找回希望。北控队开局发挥不佳,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们成功找到了自己的状态,王征出色的二次进攻和篮板保护帮助球队在第三节一举奠定胜局,同时首轮比赛发挥出色的许梦君虽然上半场表现不佳,但在第三节及时找回状态,3记三分无一不是在关键时刻命中,值得一提的是,北控新援常亚松继续因伤缺战。

比赛回顾

比赛开始后北控队首先获得球权并由中锋王征在篮下首开纪录,由于身高的劣势,富邦勇士队的出手颇为勉强,几次投篮均未命中,而后球队开始注重传切,并由蔡文诚和郭少杰先后空切上篮打成,北控队则继续主打内线并由王征再次篮下命中,富邦勇士张宗宪三分命中后,于澍龙立刻做出回应突破得手,随着郭少杰空切上篮再中,富邦勇士成功反超比分并逼迫北控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后富邦勇士继续不停进行突分和分享球,张宗宪命中三分后富邦勇士以15-9领先北控,富邦勇士开始走马换将,林书豪弟弟林书纬替补登场,而后富邦勇士开始注重区域联防并收获成效,北控队于澍龙只得依靠个人强突帮助球队打破得分荒,在王振宇命中三分后,首节比赛结束,富邦勇士以15-14领先北控。

次节开始后,富邦勇士率先发难,林书纬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帮助球队扩大领先,北控则继续冲击篮下,随着景浩扬上篮得手后北控将分差缩小到一分,富邦勇士见势不妙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富邦勇士加强防守并成功造成北控队连续三次出现失误,但无奈随着体力的下降富邦勇士队未能成功将对手的失误转化为得分,之后北控队逐渐掌握比赛节奏由王振宇和王向彬接连得分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富邦勇士只得依靠队内核心张宗宪的得分来紧咬比分,随着王向彬2+1打中后,北控39-34领先富邦勇士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富邦勇士队改变防守策略开始注重对北控内线的夹击,并成功造成北控两次进攻未中,进攻端则由蔡文城在篮下打成,北控随即做出人员调整换回内线高塔王征,在林孟学篮下反篮命中后富邦勇士成功将分差缩小到1分,之后王征开始发挥身高优势,不仅篮下强打命中终于帮助北控得到下半场的首分,而且成功防守住富邦勇士多次篮下进攻。此后双方互有往来,在王征和孙贺男接连篮下命中后,北控再次将比分扩大到5分开外,随即富邦勇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林书纬再次登场,北控队许梦君终于命中三分,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而后北控打出小高潮,内线王征连续打成,外线许梦君和于梁分别再中远投,第三节结束北控以 60-44领先富邦勇士。

第四节开始后,北控从防守端做起,压迫式的防守造成了富邦勇士24秒违例,进攻端则延续了良好的手感,由于梁连中两记三分,帮助球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富邦勇士无奈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富邦勇士在进攻端终于有所发挥,由张宗宪和郭少杰连续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14分,而后北控队孙贺男站出来三分命中做出回应,但张宗宪手感火热连续命中投篮帮助富邦勇士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以内,最后阶段双方互有攻防,分差也维持在10分上下,最终北控以82-69战胜富邦勇士。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8月4日,北控队将对阵南京同曦,三连败的富邦勇士则已经结束小组赛的比赛,位居小组末位的他们将在8月5日进行7-8名排位赛。

首发名单

北京北控:于澍龙,许梦君,于梁,王征,孙贺男

富邦勇士:张宗宪,郭少杰,林孟学,蔡文诚,吴宏兴

(宏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