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装备党汗颜!墨西哥姑娘穿凉鞋+裙子百公里越野夺第三

拉米雷斯穿传统服装夺第三名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在跑圈,流行着这么一句话,“跑马穷三代,越野毁一生”。相对于路跑,越野跑更需要耗费大量金钱,因为旅费贵,报名费贵,装备也贵。为了追逐更好的成绩,不少越野跑者在装备上花费不低。然而最近,有个墨西哥姑娘穿着凉鞋和传统服装便获得了西班牙Tenerife Bluetrail 102K越野赛的铜牌。

这位墨西哥姑娘叫洛雷娜-拉米雷斯,她不仅仅没有穿专业的跑鞋等运动装备,甚至还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在2017年墨西哥某50公里超级马拉松比赛上,这位姑娘也是穿着裙子和凉鞋,一举夺得了冠军!据说当时除她之外的其他参赛者装备都很齐全,但是她没有带任何补充体力的食物、帮助跑步的眼镜或者昂贵的跑步鞋,只有一条擦汗的毛巾和一瓶水。

这位没有装备,甚至没有经过任何训练的土著姑娘拥有的天赋令人羡慕。拉米雷斯来自墨西哥原住民族塔拉休玛拉族,是一支古老的美洲印第安族,被称为“世界第一跑步民族”。马拉松运动员克里斯托弗·麦克杜格尔曾在自己的书中介绍这支印第安人的长跑天赋,“塔拉休玛拉人喜欢跑步,男女老少常结队长跑,甚至把跑步是做一中宗教庆典,而且通常穿着手工凉鞋或者赤脚奔跑。”

拉米雷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从出生便习惯穿凉鞋,只知道凉鞋(不知道专业跑鞋),而且穿凉鞋跑步感觉很好。这样的态度也让“装备党”们很汗颜了,“姑娘如果有装备,说不定就是冠军了”,“你让那些跑步一般般,装备一大堆的人情以何堪啊!”也有人开玩笑,“实力是王道,然而实力不够还是装备来凑吧”。

不过还是“吃瓜群众”提出了不同看法,姑娘身上的水壶背心已经价格不菲,不买跑鞋只是因为更习惯凉鞋而已。“科技装备能够保护和提供更好的运动品质,但自身素质和体能储备同样不能落下。只有其一或者完全偏向一种都是错的。” (文/小九)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