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00后小将:加拿大首场非最佳 今夏赴美拉练收获最大

李缘谈今夏收获

腾讯体育8月3日广州(文/朱怡)8月3日晚,中国女篮将迎来出征雅加达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同样是加拿大队。在上一场大胜对手后,姑娘们并未松懈,小将李缘接受采访时表示,加拿大并未发挥真实水平,需把握好细节不放松。

今夏中国女篮赴美拉练,身高1.68米的00后小将李缘让人眼前一亮。留着一头假小子头型的李缘速度快,突破好,尤其作为一名组织后卫,她头脑清晰,意识出众。国家队首秀丝毫不怯场,面对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李媛表示:“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把困难准备做足,第一场比赛,加拿大因时差等原因并未发挥真实水平,今晚的比赛我们丝毫不会松懈,会全力准备好每个细节,每打一场比赛都要更进一步,吸取教训总结问题。”

对于绝大多数球迷来说,李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这名00后球员在2016年帮助中国女青杀进了U19世青赛四强。在去年的全运会女子青年组比赛中,李缘所在的山东队在决赛中大胜广东队,夺得冠军,砍下21分7次助攻7篮板的李缘居功至伟。正因其出色的表现和良好的天赋,未打一场WCBA比赛的李缘今年被招入国家队,并顺利进入了亚运会的12人名单。

“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压力肯定是有的,但身为年轻队员还是要做好自己,把自己该做的做好,每一场训练课都要时刻努力,听清教练的要求和细节,身为组织后卫,虽然很年龄小但是也要去带动。”李缘谈到了首次国家队的经历。

今夏中国女篮大赛任务极为严峻,不仅8月份要参加雅加达亚运会,进入9月份还要参加首届女篮世界杯。从2月22日,中国女篮便开始集结训练,近半年的时间姑娘们去了美国、欧洲和日本进行拉练。李缘直言与美国女篮交手让她受益良多:“整个集训中赴美国的拉练是收获最大的,之前从未和美国女篮交手过,通过比赛也知道了和对手的差距,找到很多问题,回国后便逐一解决,很快的帮助了自己和球队提高,力争在亚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