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命三分杀死比赛!谁能想到掀翻广厦的竟是他?

赖俊豪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北京时间8月2日CBA夏季联赛第二个比赛日中,首先进行的是“浙江德比”,来自浙江的两支CBA劲旅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最终浙江男篮更胜一筹,以86-80战胜浙江广厦赢下了本场比赛。谁曾想到,浙江男篮赢球的第一功臣竟然是仅仅登场20分钟的赖俊豪?

比赛开始,浙江率先进入状态,打出一波10-0的攻击波,把广厦打了一个措手不及,第一节比赛结束浙江领先。但是进入第二节随着李京龙的外线不断发炮以及赵岩昊的手感回暖,浙江一度陷入被动,最终以38-36微弱优势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回来,浙江换上了本场比赛此前未登场的赖俊豪,也许是因为上半场看着队友在场上生龙活虎的打球被“憋坏了”,刚上场的赖俊豪就上演了一次持球突破的隔人暴扣,将比赛气氛推向最高潮。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场面十分胶着。

在第四节末段,两队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浙江被广厦突如其来的全场紧逼打懵了,一度被浙江广厦领先。这时又是赖俊豪站了出来,一记接队友传球的快下暴扣,随即在一次阵地战中,眼看着广厦就要再次防成稠州24秒进攻违例,站在三分线外的赖俊豪接队友传球,在计时器响前投出一记三分球,手起刀落,帮助浙江将比分优势扩大至5分,也就是这一记三分迫使去年CBA夏季联赛冠军、CBA联赛亚军广厦叫了暂停。随着比赛时间所剩无几,浙江最终成功保住了战果,取得了今年CBA夏季联赛的首场胜利。而赖俊豪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21分6篮板的数据位列全队最高,而他只是打满了下半场,在球队得分上双的球员中出场时间是最少的。

赖俊豪出生于1995年,曾和周琦赵继伟是国青队友,身高2米04在球队司职前锋。2015~2016赛季进入一队,彼时的他名气并不大,被人们认识也仅仅是因为在今年C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中双手插筐致敬文斯·卡特那一扣。但是本场比赛中展现出的求胜欲望、中投、三分和参与快攻的能力,让人们一改对于赖俊豪“暴力扣将”的印象。相信经过CBA夏季联赛的历练,假以时日,他将会成为浙江男篮队中一名出色的前锋。

(9号同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