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挑战赛-广厦爆冷负浙江 赖俊豪飙制胜三分

长三角挑战赛-广厦爆冷负浙江 赖俊豪飙制胜三分

浙江胜广厦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A组次轮的较量中,广厦与浙江稠州上演浙江德比,浙江在三节结束领先10分的情况下,末节遭遇广厦强势反扑,但凭借赖俊豪在最后1分钟的制胜3分,最终他们以86-80战胜广厦,取得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浙江篮板34-26领先,助攻20-13同样优势明显,而广厦抢断15-5高于浙江。

个人数据方面,广厦三人得分上双,赵岩昊27分5篮板,李京龙20分,赵大鹏10分2篮板;浙江五人得分上双,赖俊豪21分6篮板,程帅澎20分5篮板,李耀强14分3篮板,张大宇13分8篮板。

比赛焦点

首届长三角挑战赛,广厦队与浙江队均参赛,前者夺取冠军,后者斩获季军,不过两支球队未碰面。CBA联赛中,广厦队与浙江队一共上演过26次浙江德比,广厦队16胜10负战绩上风。广厦在昨日首轮的比赛中,轻松战胜来自SBL联赛的台北达欣。

双方多位核心球员缺阵,广厦队胡金秋和孙铭徽分别在男篮蓝队和男篮红队参加集训,刘铮正和中国台北男篮备战亚运会,林志杰也选择休战;浙江队后卫吴前目前正随男篮蓝队进行集训与热身赛。此外,广厦主教练李春江结束教练高峰论坛,本场回归场边指挥比赛。

浙江队赖俊豪本场发挥出色,半场砍下21分6篮板,最后时刻命中制胜三分,锁定胜局;广厦队赵岩昊与李京龙延续火热状态,继昨天两人联手拿到33分后,本场再度联手砍下47分,但未能帮助球队取得连胜。

比赛回放

首节上来,浙江利用内线优势打开局面,张大宇篮下造犯规两罚一中,程帅鹏连中两记外线三分,而广厦进攻端迟迟未有得分进账,浙江打出10-0的优势开局。暂停调整,李金效内线转身勾手命中,终于帮助广厦打破得分荒,随后赵岩昊与李金龙先后反击得手,广厦回敬一波6-0的小高潮,比分12-6。随着李耀强中投稳稳命中,首节战罢,浙江16-10领先。

次节开始,王奕博延续手感再中外线远投,李金效回敬罚球线跳投命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浙江14-19保持领先。浙江暂停调整,李京龙射中侧翼三分,程帅澎强突篮下打三分还以颜色,随后赵天熠连突带罚独得6分,广厦将比分追至25-27。末段,李京龙射中三分,紧接着赵岩昊里突外投连拿9分,带领广厦打出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广厦以38-36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王奕博率先命中远投三分,苏若禹突破勾手命中紧咬比分,广厦42-39保持领先。接下来,双方进攻你来我往,程帅澎命中远投,李京龙同样造成三分犯规罚球全中。中段,广厦进攻失误增多,浙江抓住机会打出13-2的攻击波,赖俊豪空切隔人暴扣得手,浙江52-45反超比分。李京龙迅速射中弧顶三分止住颓势,此后程帅澎与吴羽佳互射三分得分,随着程帅澎压哨反击上篮命中,三节战罢,浙江64-54领先。

末节上来,双方进入拉锯战,赵大鹏与赖俊豪相继命中三分,赵岩昊快攻上篮命中,浙江70-63继续领先。随后浙江进攻出现停滞,广厦随即打出6-0的小高潮,赵岩昊空切上篮命中,广厦将比分追至72-69。暂停过后,赖俊豪强突得分,赵岩昊两罚全中追击比分。最后三分钟,双方比分继续胶着,赵岩昊与程帅澎先后罚篮命中,比分战成77平。最后一分钟,赖俊豪延续火热状态射中弧顶三分,最后时刻赵岩昊连续罚球命中缩小比分,但无奈时间所剩无几,最终浙江86-80战胜广厦。

下轮对阵

8月3日,浙江将对阵江苏肯帝亚;8月4日,广厦最后一轮也将迎战江苏肯帝亚。

首发名单

广厦:李金效、苏若禹、李京龙、吴羽佳、赵大鹏

浙江:张大宇、程帅澎、张正昕、王奕博、李耀强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