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再补软肋组六国手豪阵 新季的CBA八冠王可怕吗

广东连续补强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广东男篮正式宣布孟铎加盟球队,随着这位国手分卫的加盟,广东队也拥有了六大国手,引援速度超过以往的广东队,新赛季的八冠王已让球迷很期待。

孟铎今年28岁,身高1.93米,是一名得分后卫,曾经多次入选男篮集训名单。去年夏天和今年夏天,他都进入了男篮红队的集训名单,这也是对他能力的认可。今年夏天,孟铎在到男篮红队报到后,因伤到美国进行康复特训,已经“满血复活”。

作为一名国手分卫,孟铎的优势在于能突能投、攻守兼备、身体条件优秀,而且投突结合能力很强。过去靠突破成名的他,在经历了重伤后逐渐改变打法,投篮能力也变得更加出色。上赛季,他在深圳队场均可以得到11.3分,三分球的命中率高达41%,场均在外线命中1.7个三分球。而在2015-16赛季和2016-17赛季,孟铎场均可以投中两个以上的三分球。

得到孟铎后,广东队的后场有了很大补强。孟铎加盟前,广东队随着王仕鹏的退役和高尚被租借,得分后卫位置上基本只剩杨金蒙,小将杨金蒙的防守和三分可圈可点,但他的个人能力尤其是持球能力和经验比孟铎还有明显差距。同时,孟铎加盟后,广东队在分卫位置上也有了更多人可以用,避免陷入上赛季当杨金蒙赛季报销后,只剩菜鸟王薪凯可用的尴尬。

在孟铎加盟后,赵睿和孟铎也组成了速度兼具投射的本土后场,缩小了和辽宁队等队本土后场的差距。

这个后场组合期待吗?

得到孟铎后,广东队目前已经坐拥易建联、周鹏、赵睿、孟铎、任骏飞和胡明轩6大国手。虽然广东队最近多年放走了很多本土球员,其中包括苏伟、刘晓宇、董瀚麟、高尚等多位国手,但随着孟铎的加盟、任骏飞的进步和胡明轩、赵睿的成长,广东队的本土实力仍然不俗。

本土实力增强时,广东队还有一个可喜的方面就是他们今年夏天的引援速度超过以往。过去几年,广东队无论是本土还是外援引进都略显拖沓,朱芳雨去年夏天成为广东队总经理后,球队在大外援位置上也是几次“难产”,最终才敲定了尼克尔森。

朱芳雨连续大手笔

但今年夏天,广东队早早签下前北京队的大外援莫里斯作为球队下赛季的大外援,后签下前NBA老鹰队后卫德莱尼,比较早的确定了外援组合。不能忘了的还有广东队还在今年的CBA选秀大会上首次出手,在首轮和第二轮都选中了球员,球队的整体实力得到了不小的补强,这也让广东队具备了下赛季和辽宁队等队掰手腕的实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