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冠王再添强援!广东官方宣布CBA小韦德加盟

孟铎正式加盟广东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八冠王再添强援!北京时间8月2日中午,广东男篮官方正式宣布孟铎加盟,而孟铎的前东家深圳男篮也祝福孟铎在广东队一切顺利,并感谢孟铎的贡献和付出。

“孟铎,谢谢你 经与孟铎、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友好协商,孟铎即日起正式转会至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今天中午,深圳队官方微博正式宣布了孟铎离开球队并加盟广东队,对于这位在球队效力多个赛季的球员,深圳队也表示了感谢。

随后,广东男篮官方微博也正式宣布孟铎加盟球队:“经与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以及球员本人友好协商,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与孟铎完成签约,后者正式加盟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东莞银行篮球队,代表球队征战2018-19赛季的CBA联赛。在此,也特别感谢兄弟俱乐部对广东宏远的大力支持。欢迎孟铎加入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大家庭,下赛季帮助球队再创佳绩!”

孟铎在15岁时因为篮球特点突出,在就读高一时就被深圳青年队选中,从此开始了自己的篮球追梦之旅。2006年,孟铎加入深圳青年队,并在历时不到半年的情况下升入一队,创造球队年轻人进一队的时间最快纪录。因为偶像是韦德,因为同样身披3号战袍,因为有着跟韦德相似的打法,孟铎也被球迷亲切的称为“小韦德”。

孟铎已随广东开始训练

虽然曾短暂离开过深圳队加盟新疆队,但孟铎于2014-15赛季再次回到深圳队,并且陪伴深圳队从东莞到深圳,成为了球队的领袖。尽管如今要离开,但深圳队仍然对孟铎表示了感谢,并为他送上祝福:“孟队,谢谢你,感谢你十个赛季的付出,为球队做出的努力,也祝福你在广东宏远一切顺利!”

孟铎今年28岁,身高1.93米,是一名得分后卫,曾经多次入选男篮集训名单。上赛季,他在深圳队场均可以得到11.3分,三分球的命中率高达41%,他的加盟将增强广东队得分后卫位置的实力和深度,同时,孟铎也是广东队今年夏天引进的首位本土强援。

今夏,广东签约新援的速度明显超过以往,此前接连确定了新赛季的双外援莫里斯与马尔科姆-德莱尼。随后球队又在CBA选秀大会上首次出手,选中纪敏尚之子纪祥与CUBA第一中锋万圣伟。而孟铎是球队今夏的第5位新人了。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