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库里10罚球杀伤力惊人 不投三分的他更可怕

赵岩昊连连突破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8月1日正式开打,浙江广厦队以92-78大胜台北达欣队,取得开门红。在这场比赛中,赵岩昊一改以往偏重外线投射的风格,而是展现出了出色的突击能力,全场比赛他一共命中了10记罚球,砍下18分,另外贡献3个篮板。

从出道之日起,赵岩昊就被誉为“赵库里”,原因是他出手快,三分较准,和勇士队球星史蒂芬-库里有一些相似,而在去年远赴明尼苏达特训时,正是库里的训练师对赵岩昊进行投篮指导,使其受益匪浅。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与山东队鏖战7场,赵岩昊屡屡有出色的发挥,被赞进步很大。

今年夏天,赵岩昊再度前往明尼苏达特训了一个月,整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他的训练共分为两块,一块是体能训练,另一块是篮球技术的训练。勤奋刻苦的赵岩昊得到了几位训练师的高度赞扬。

与达欣队的比赛,赵岩昊就向人们展现了特训的成果。在台湾球员面前,赵岩昊的个头和强壮程度都比对手看起来要大上一号,首节末段,他接到队友的传球一路狂奔,对方只能用犯规来阻止,赵岩昊笑纳两记罚球。有一就有二,赵岩昊继续造杀伤,在罚中1球后,又一次一条龙运球长途奔袭,这回无人能够阻挡他的步伐,两分轻松到手。

接下来,赵岩昊犹如一匹脱缰的野马,杀红眼了一般。对手拉都拉不住,他简直把罚球线当成了自己的后花园,命中一记又一记的罚球。

当第二节达欣队将分差一度缩小到只差6分时,赵岩昊联手李京龙扼杀了对手的反扑希望。在手递手接到李金效的传球后,赵岩昊虚晃一枪从正面突破,一记非常漂亮的欧洲步来到篮下,左手飘逸地挑篮命中,那个CBA菜鸟赛季灵动的赵岩昊又回来了。

既然被封为赵库里,那么没点儿三分肯定是不行的。第二节2分25秒,赵岩昊在外线拉弓射箭,左侧弧顶漂移着出手,对手如惊弓之鸟赶紧跳起去封盖,结果被赵岩昊造了三分犯规,看来他本场真的和罚球有缘分,结果没有出人意料,三记罚球均稳稳投进。

大胜达欣,李京龙化身神射手,三分球5投4中,赵岩昊则成为突击手,罚球13罚10中,杀伤力惊人。看起来,这对外线双枪特点互补,相得益彰,这无疑是许多球迷为之期盼了很久的场面。不过达欣队终究实力有限,赵岩昊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将面临考验,但相信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