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热身赛轻取加拿大 李月汝11+10杨力维14分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2018年中加女篮对抗赛首场比赛在湛江拉开战幕,经过四节的激战,最终中国女篮以82-65大胜加拿大女篮。李月汝拿下两双11分10篮板,杨力维14分。

技术统计

球队数据方面,中国队在篮板上以44-39领先对手;两分球命中率上中国队也以49.0%-42.9%领先对手,但在3分球命中率方面加拿大更胜一筹,以46.7%-36.4%领先中国队。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杨力维14分2篮板,李月汝拿下11分10篮板2抢断3助攻的两双数据,韩旭9分4篮板,黄思静9分,王思雨8分,王雪朦7分,邵婷6分;加拿大队莱伊姆15分3篮板,翰布林13分9篮板,卡尔顿13分2篮板3抢断,科利7分,普若夫6分。

赛事焦点

本场比赛,孙梦然、李梦、金家宝因代表八一前往德国参赛而缺席。中国队开局就取得领先优势,但加拿大女篮队员个人能力十分突出,很快就将分差缩小,直到第三节比赛,中国队凭借连续三分球才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最终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在相继击败塞尔维亚、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后,中国女篮也取得了四连胜的优异战绩。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李月汝篮下造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她和刘佳岑分别跳投命中,中国队6-0开局。希尔突破上篮得手为加拿大打破僵局,2-6。翰布林外线3命中,李缘立马回敬一个,11-5。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加拿大队借机反击,随着卡尔顿3分出手命中,加拿大将比分追至14-16。随后加拿大队也出现失误,中国队反抢成功由韩旭将球打进,中国队以24-19领先5分结束第一节比赛。

次节比赛,莱伊姆和韩旭分别为两队得分,21-26。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随着莱伊姆强攻得手,加拿大29-32紧追比分。中国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展开联防,并成功抢下篮板,随后邵婷快攻上篮得手,34-29。杨力维外线3分命中,加拿大随后回击一个,37-34。双方展开激烈拼抢,随着杨力维快攻上篮得手,中国队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44-37。此后双方一分未得,上半场结束,中国队44-37领先7分。

易边再战,李月汝转身上篮得手,加拿大这边卡尔顿则利用中国队防守空挡投进3分,46-40。李月汝利用身高优势,从加拿大队手上抢断成功并打入一球,但卡尔顿再次送出3分,比分来到48-43。黄思静和马雪雅相继在外线送出3分,中国队首度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55-45。随着王雪朦再飙3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59-45。加拿大随后回击一波8-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53-61。邵婷空切上篮得手帮助中国队重新领先两位数,63-53。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64-53领先11分。

末节比赛,加拿大通过罚球拿到2分,中国队这边王思雨外线3分出手命中,随后杨力维上篮也有,55-69。加拿大很快利用球员个人能力追回4分,但中国队毫不手软,黄思静外线强行出手3分命中,72-59。加拿大队随后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加拿大进攻依旧没有起色,中国队这边黄思静在外线再飙3分,78-61。比赛也随即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女篮以82-65击败对手。

下轮对阵

8月3日,中国女篮将在广州与加拿大女篮进行第二场比赛。

首发名单

中国队:李缘、杨力维、邵婷、刘佳岑、李月汝

加拿大队:希尔、卡尔顿、莱伊姆、科利、翰布林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