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5+5送准绝杀!昔日天才后卫扮演上海救世主

罗汉琛献准绝杀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北京时间8月1日,长三角挑战赛正式开打,上海队首场比赛以66-65险胜逆转北控队,代表上海队先发出场的罗汉琛成为球队英雄,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小罗12投7中,3罚2中得到17分5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还完成准绝杀。

胜负就在一瞬之间。第四节最后12秒,落后一分的上海队由罗旭东操刀进攻可惜跳投不中,这个时候,刚刚和球队正式续约的张兆旭奋力抢下前场篮板,甚至不惜扑到地板上,为上海队拼出一次机会。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暂停做最后布置,暂停回来,上海队的进攻操盘手由“大罗”变成“小罗”,比赛则只剩8.9秒,底线发球给张兆旭后,小罗迅速进入场内,手递手接球直接快速突破突向禁区,北控队2米20的中锋王征补防封盖,1米85的小罗在空中和王征对抗之后,靠着出色的核心力量完成出手命中篮筐!

上海队反超1分!比赛只剩3.2秒!上海队替补席上的球员一个个兴奋的站了起来,小罗的脸上也洋溢着自信和兴奋。就是这样一次进攻,罗汉琛在电光火石间的突破和进攻选择改变了比赛,拯救了上海队。

但在最后时刻扮演英雄之前,罗汉琛实际上已经有源源不断的贡献。首节比赛和第二节比赛,在上海队得分艰难的时候,正是罗汉琛用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和反击快攻完成得分或者帮助队友得分,就此填上上海队的落后分差。面对今天表现不错的北控队后卫于澍龙,罗汉琛甚至还难得的完成过突破后的急停跳投,自信、果断、高效,都在罗汉琛的身上得到体现,张兆旭也在他的助攻下完成过灌篮。

如果不是细细观看比赛,或许都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罗汉琛身上,因为这个天赋后卫已经沉寂了好多年。尤其是2016-17赛季因为肩部手术的恢复,罗汉琛场均只能得到1.7分,出场时间也只有8.4分钟,各项数据都跌到了职业生涯的谷底。赛季结束后,深圳队推陈出新,罗汉琛这个出生于1994年的后卫就这样被放弃,也不得不离开效力了多年的深圳队。

最终,上海队给了罗汉琛机会,让他成为了刘晓宇的“替身”。在这支战绩平平、缺乏球星的上海队,弗雷戴特代表了一切,罗汉琛也就此被忽视,但实际上,小罗的表现不错,整个赛季,他场均进账8.3分2.1次助攻,都是职业生涯最高。在缺乏持球高手的上海队,罗汉琛是为数不多能够为弗雷戴特分担压力的球员,只不过,他一直被低估、被忽视。

但这不代表罗汉琛没有能力,随着李秋平今年夏天重返上海队改造球队体系,罗汉琛也获得了更多的认可和机会,最终,罗汉琛用致命的一击回报了李秋平的信任,也为李秋平的执教首秀画上圆满句号,而小罗自己也再次证明了自己并不平庸。

的确如此,小罗一点也不平庸,这位过去的国青队后卫、国奥队后卫曾经和郭艾伦是队友,两人私下里也是私交甚笃,虽然现在的发展和郭艾伦差距很大,但24岁的小罗还有发展空间,这一场就是他给自己的正名。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