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挑战赛-上海逆转胜北控 罗汉琛准绝杀砍17分

罗汉琛准绝杀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正式开打,在B组首轮的第二场比赛中,凭借罗汉琛终场前3.2秒上篮准绝杀,上海66-65险胜北控,取得开门红。

技术统计

球队数据,篮板球方面,上海41个,北控44个。罚球命中率方面,北控队88.9%,上海队仅57.9%。失误数上,北控比上海多出4个。

球员数据方面,上海队2人得分上双,罗旭东19分5篮板,罗汉琛17分5篮板,张兆旭9分7篮板。北控队2人得分上双,许梦君16分4篮板,王征10分14篮板,景浩扬8分3篮板。

赛事焦点

长三角挑战赛创办于2017年,第二届届长三角挑战赛在上海宝山体育馆举行,共有8支队伍参加,除了6支来自CBA球队外,也是首次邀请到宝岛台湾SBL联赛的劲旅,台北达欣、富邦勇士两支职业篮球队队。上海去年曾参加长三角挑战赛,北控为今年新加入的队伍。

本场比赛之前,双方共在CBA联赛中交手8次,上海队5胜3负略占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李秋平时隔多年后重新执教上海队的首个正式赛事,球队大将张兆旭和翟逸均出现在名单中,遗憾的是今夏回归的刘炜没在参赛名单中,翟逸本场比赛也没有出战。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北控三分连续打铁,罗汉琛命中三分,张兆旭顺下上篮得手,上海队开局5-0领先。此后,许梦君秒传王征中投得手,打破得分荒。之后的比赛,比赛节奏缓慢,罗旭东上篮命中,扩大领先优势。此后,北控队在长达3分多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唐子豪、许梦君相继命中三分,上海队10-5领先。最后阶段,上海队命中率有所回暖,于澎龙跳投得手,随着王振宇两罚全中,上海队打出6-0的小高潮。随着卢伟三分不中,首节结束,北控队11-11战平上海队。

次节,一上来北控队进攻状态火热,杨庚霖三分命中,许梦君远投命中后开局打出5-0的高潮。随后,张兆旭扣篮得手,止住颓势,此后,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随着王向彬投篮命中,北控队18-16领先。之后的比赛,北控队打出再次5-0的小高潮。北控将领先优势到8分。之后的比赛,双方手感火热,罗旭东和罗志接连命中三分,北控队方面,景浩扬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给予回应。半场战罢,北控队39-3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上海队进攻状态火热,张兆旭投篮得手,罗汉琛里突外投个人连得6分,帮助上海队比分缩小39-41。随后,王征篮下勾手命中止住颓势,田雨晨上篮得手。之后的比赛,罗汉琛手感火热,篮下反篮命中,帮助上海紧要比分。此后,随着比赛进行,双方身体接触不断,许梦君三分命中后,罗旭东连续上篮得手,将比分扳至50平。随着最后一攻,罗旭东上篮得手,上海队55-53领先。

最后一节,上海队加强防守端强度,北控队在长达5分多钟一分未得。罗汉琛突破造成违体犯规,罚球取得首分。此后,张兆旭篮下强打得手,随着朱瀛快攻暴扣得手,上海队62-53领先,北控队被迫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北控队命中率有所回暖,王征罚球命中,打破得分荒,许梦君跳投得手,将比分缩小至5分。最后阶段,上海队失误不断,随着于梁命中三分,北控抓住机会打出8-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至65-62。罗旭东上篮得手,罗汉琛面对王征强行上篮得手,最终,北控65-66不敌上海队。

下轮对阵

8月2、3日,上海队和北控队先后与富邦勇士队交手。

双方首发

上海队:张兆旭、罗汉琛、罗智、唐子豪、王潼。

北控队:王征、许梦君、于澎龙、孙贺男、于梁。

(日立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