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联盟巨鲸队:清华流川枫联手迈克尔-乔杉

2018年夏天,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正式升级为超级企鹅联盟。这次参加比赛的可不只是两支球队,64位来自娱乐圈,专业篮球队和其他热爱篮球的名人,将组成16支球队,进行4个小组的两两对抗。

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盛大开幕。

在欣赏比赛之前,我们先来认识一下参加超级企鹅联盟的队伍:巨鲸队。

巨鲸队由演员乔杉,花树篮球偶像球员花树-伊尔盼,演员崔志佳和被称为清华流川枫的刘子秋组成——

乔杉:迈克尔-乔杉征战超级企鹅联盟

身为80后是乔杉作为球队的“中流砥柱”曾经参加过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被网友称为迈克尔-乔杉,他对于篮球的热爱和技术可想而知。乔杉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是《缝纫机乐队》、《悟空传》、《情圣》等电影的主演,还参加了《屌丝男士》系列电视剧的演出,在春晚舞台上奉献了不少优秀的小品,是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喜剧男演员之一。

虽然乔杉的体型有些“身体优势”,但是胯下运球和投篮都相当有水准。根据乔杉透露,自己在中学时期就喜欢上篮球,曾经率领本班在全校篮球赛中拿到第二名。哪怕现在工作很忙,乔杉也经常会和圈内好友相约打上几场。这次参加超级企鹅联盟,乔杉的表现想来会比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时更加出色。

花树-伊尔盼:前新疆青年队主力变身偶像

身高1米88,体重73公斤的伊尔盼是花树篮球偶像成员,不过他可是真正的科班出身。在参加花树篮球偶像团队之前,他曾经是原新疆青年男篮主力控卫,也是国家一级篮球运动员。

花树篮球偶像团体,不光有颜值,而且有球技,而伊尔盼作为花树篮球队中的佼佼者,他在超级企鹅联盟中的表现值得期待。

崔志佳:乔杉好友加盟并肩作战

身高1米81,体重71公斤的崔志佳,出生于1989年,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崔志佳是一名优秀的喜剧演员,曾主演喜剧电影《煎饼侠》和《摆渡人》。崔志佳也多次出演综艺节目,曾经两次受邀参加《欢乐喜剧人》节目,也曾参加《我要上春晚》节目。

作为乔杉的好友,崔志佳平时也不会少了篮球的锻炼。崔志佳擅长突破之后的跳投,他的力量相当不错,善于以身体为倚仗进行强攻。不过这一招在高手云集的超级企鹅联盟中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还得在比赛中见分晓。

刘子秋:清华流川枫助力超级企鹅联盟

身高1米96,体重80公斤的刘子秋毕业于清华大学,被称为“清华流川枫”,是中国最优秀的大学生篮球运动员之一。加盟CBA后,刘子秋先后效力于云南和上海队,在2014年后,刘子秋选择结束自己的CBA生涯,返回清华大学担任男篮助理教练。

刘子秋的中远距离投篮,突破和防守都相当不错,在球场上除了身先士卒攻城拔寨之外,担任多年助理教练的刘子秋,在战术方面也能给球队不小的帮助。

超级企鹅联盟开启 16队分组对抗

超级企鹅联盟的前身是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超级企鹅联盟沿用名人赛红蓝星战,文体名将聚首的模式,但与名人赛不同的是,超级企鹅联盟不再是一场定胜负,而是将传统的红蓝两队对决,升级为红联盟(红色原力)与蓝联盟(蓝色能量)之间的对抗。

超级企鹅联盟共有16支球队,红色原力与蓝色能量各自拥有8支球队,红色原力联盟与蓝色能量联盟各有两个小组,每组4队。球队阵容沿用文体明星联手的模式,每支球队由1名队长、2名队员以及1名专业球员作为“大腿”组成,在保障高度篮球专业性的前提下,让比赛更加丰富多彩。

联赛采用赛会制,小组赛单循环3v3对抗,每小组4进1,然后单场淘汰赛决出红蓝联盟的冠军,红蓝联盟冠军队将在大联盟总决赛中一较高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