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亚运版U23新政开启 国安鲁能上港争半程冠军

腾讯体育讯 本周中,中超第15轮较量打响,将诞生半程冠军,国安坐镇主场面对华夏,只要取胜就能如愿,一旦国安无法在主场拿下华夏,鲁能在主场和申花的鲁沪大战中取胜,就将取代国安成为领头羊。

而刚刚迎来一场大胜的上港,则是在主场对阵权健,两队去年上演了“巾巾计较”的闹剧,这一次延续恩怨?上港取胜有可能迫近和身前两队的差距,如果国安和鲁能都出现意外,上港也有机会夺得半程冠军。

2战9球+零封对手的恒大,则迎来连续4连客之旅,首个客场前往天津面对泰达,泰达是恒大的“送分童子”,恒大连胜的步伐将得以延续?保级端,亚泰主场面对大连,两队都希望止住目前的颓势,重庆和贵州的西南德比,贵州再不取分就无力回天。其他2场比赛,势头不错的建业主场面对苏宁,苏宁已经连续7场比赛不胜,富力则坐镇越秀山迎战人和,盼中超赛场重返胜利轨道。

随着U-23国足展开集训,本轮较量将实施亚运版的U-23球员使用政策,包括国安、鲁能、上港和恒大在内,只需要派出1名U-23球员首发即可。

长春亚泰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8月1日18:00

预测结果:亚泰获胜

交锋历史:亚泰和一方的前身阿尔滨,在2012-14赛季交手6次,亚泰取得了2胜2平2负的成绩,不过如今的大连和当时的阿尔滨完全是两支不同的球队。

两队近况:亚泰间歇期回来后的3轮比赛1胜2负,最近2场比赛遭遇了连败,赛季的前7个主场,亚泰取得2胜1平4负的成绩,是主场战绩第2差的球队,最近的3个主场,亚泰连续负于了泰达、国安和鲁能,而且3场比赛只取得1粒进球;大连在中超赛场已经连续3轮不胜,7个客场成绩只有1平6负,打进2球的同时却丢掉了18球,是客场丢球数最多的球队之一。

比赛看点:从客场5-2击败贵州开始,包括足协杯在内,亚泰已经连续9场比赛出现了丢球的情况,陈金刚的球队要想止住颓势,防守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亚泰积14分排名倒数第3,而大连则是积10分排在倒数第2的位置,亚泰和大连的交手,是保级的生死6分战,亚泰取胜将把大连推向深渊,而大连取胜则将把亚泰拖下水;两队间歇期回来后都没有找到感觉,谁能借助对手止住颓势?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8月1日18:0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鲁能与申花中超打满了28场对决,鲁能13胜6平9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鲁能11胜2平仅1负,申花唯一一次做客取胜发生在2016赛季;此外中超时代的足协杯,鲁能和申花交手5次,鲁能2胜1平2负,去年在主场曾被申花3-1击败。

两队近况:鲁能中超已经连续9轮不败,取得5胜4平的成绩,本赛季的前6个联赛主场,鲁能则是4胜1平1负,最近3个主场胜大连、建业,战平了上港;申花间歇期回来后3轮不败,取得1胜2平的成绩,最近2场连续与建业、国安战成2-2的平局,6个联赛客场2胜1平3负,最近4个客场1平3负,上一个客场战平建业止住了连败颓势。

比赛看点:鲁能和申花是顶级联赛的老冤家,而申花则是连续与死对头国安、鲁能交手,上轮战平国安的情况下,这一次和鲁能的对决,能否拖住对手的前进步伐?鲁能主场取胜,而国安和华夏一役出现意外的情况下,鲁能将能夺得半程冠军,鲁能上一次夺冠的2010赛季,就收获过半程冠军;塔尔德利上周末得到轮休,但格德斯与苏宁一役发挥不佳的情况下,李霄鹏对于3外援如何安排,这也是这场比赛的焦点所在;鲁沪大战向来经典频出,这一次的相遇,又能打出怎样的结果?

重庆斯威vs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8月1日19:35

预测结果:重庆获胜

交锋历史:重庆和贵州在中甲交手4次,重庆3胜1平保持不败,上赛季在中超的两次交手,各自在自己的主场取胜,重庆2-1拿下贵州。

两队近况:重庆换帅后0-5不敌恒大,最近7轮中超战绩只有1胜6负,赛季的前6个主场,重庆2胜1平3负,主场3-3战平国安后,已经不敌富力、权健和亚泰;贵州颓势依旧,最近10轮比赛2平8负只拿到2分,虽然本赛季中超的唯一一胜来自客场,但战胜鲁能后的6个联赛客场1平5负,6场比赛丢掉了18球。

比赛看点:西南德比再次打响,但重庆和贵州却成为了难兄难弟,重庆仅比降级区高出4个积分,而贵州和重庆之间的差距已经被拉开至9分,重庆取胜将远离降级区,而贵州只有拖住重庆的步伐,保级才能有一丝希望;郝海涛成为重庆临时主帅后的首秀,球队以0-5完败在恒大脚下,主场的首秀也是争取挽回一丝颜面;贵州除了积分榜上垫底外,佩特雷斯库到来之后,球队的防守没有明显的改观,锋线上斯蒂夫也是许久未能爆发,攻防皆陷入困境的贵州,还有留在中超的机会?

河南建业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8月1日19:35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交锋历史:建业和苏宁在中超、足协杯交手19次,建业3胜9平7负处于绝对下风,9个主场则是2胜4平3负,最近4次在航体和苏宁的交手,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成绩。

两队近况:张外龙成为建业主帅以来,球队6轮比赛3胜2平仅1负,赛季的前7个主场2胜2平3负,最近2个主场胜人和平申花;苏宁从间歇期前不敌上港以来,已经连续6场比赛不胜,但最近2场比赛好歹有3个进球入账,赛季的前7个联赛客场2胜2平3负,从0-1负于恒大以来,则是5个客场不胜,战绩为2平3负。

比赛看点:上轮在球队赛前出现大面积腹泻的情况下,建业还在客场顽强2-1击败了贵州,不仅取得了宝贵的3分,对于球队的士气也是极大的提振;上一个主场梅开二度的卡兰加未能出战和贵州的比赛,经过几天的休整,与苏宁的比赛有望重新披挂登场;苏宁不仅遭遇了连续6场不胜的尴尬,而且在客场的成绩也是一塌糊涂,新援埃德尔首秀贡献进球,能否带队在航体止住近期连续不胜的颓势?

广州富力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8月1日19:35

预测结果:富力获胜

交锋历史:2012赛季以来,富力与人和在中超曾经有过8次交手,富力3胜1平4负还处于下风,但富力的3场胜利全部在主场所得,人和降级的2015赛季,富力曾在主场4-0大胜对手。

两队近况:尽管足协杯力压苏宁晋级4强,但富力在中超赛场的颓势依旧,最近5轮4平1负未尝胜绩,赛季的前7个联赛主场,富力2胜2平3负,与建业以及贵州的比赛,富力都是与对手1-1握手言和;人和上轮1-5不敌上港,吃到最近4轮以来的首败,前7个客场只拿到1胜3平3负的成绩,2-1爆冷战胜权健后,人和在客场连续5战不胜,战绩为3平2负。

比赛看点:富力虽然足协杯打进了4强,但中超赛场却是连续不胜,越秀山的魔力不再,能否拿人和止住联赛颓势?扎哈维过去的一周2场比赛连续进球,头号射手找回状态,是富力联赛止颓的关键点,但富力的防守仍然是头号难题,与人和的较量,对手实力不及自己的情况下,斯托伊科维奇是选择乌索出战,还是选择托西奇镇守防线?人和的防守除了面对国安和上港丢掉4球和5球外,前14轮面对其他球队丢球数都不超过1个,这也考验富力的破密集防守能力;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本轮解禁复出,将在场边指挥。

上海上港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8月1日20:00

预测结果:上港获胜

交锋历史:上港和权健去年交手4次,其中中超的对决全部战成平局,足协杯的碰撞,上港客场0-3落败,回到主场4-0取胜翻盘。

两队近况:客场5-1战胜人和之后,上港中超赛场连续4战不败,成绩为2胜2平,赛季的前6个主场,上港4胜1平1负,间歇期前战胜苏宁止住了主场不胜的颓势,但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虽然2-1战胜国安将比赛拖入加时(点球大战),却最终出局;权健在中超最近的势头极为迅猛,6轮比赛取得了4胜1平1负的成绩,赛季的前6个联赛客场3胜1平2负,上一个客场2-3不敌国安,但0-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球,惊出御林军一身冷汗。

比赛看点:上港和权健的最大看点,就是两队上赛季惹出的纠纷,在上港主场连续2次发生“巾巾计较”的闹剧;上港上轮5-1大胜人和,缓解了足协杯出局之痛,而权健虽然莫德斯特状态不佳,但杨旭连续3轮进球,成为索萨麾下新的攻击武器;上轮国安和鲁能双双战平的情况下,上港已经将与领头羊的分差迫近至2分,如果国安本轮落败、鲁能不胜,上港就将夺回榜首位置,并且加冕半程冠军;武磊上轮取得进球后,中超赛场的进球数追平了韩鹏,本轮有所斩获则成为中超第1人。

北京国安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8月2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国安和华夏中超交手4次,战绩仅有1胜3负,2016和2017赛季坐镇工体,国安分别被华夏2-0和4-1击败。

两队近况:国安中超连续13轮不败,上轮2-2战平申花保住领头羊的位置,7个主场4胜3平保持不败,间歇期回来后在工体连续击败了建业和权健;华夏间歇期回来后3轮比赛全部战平,与富力的一役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球扳平了比分,7个联赛客场,华夏2胜2平3负,3-0战胜权健以来,连续3个客场保持不败。

比赛看点:前2个赛季,国安都是在主场被华夏击败,此役交手唯一的目标,就是主场复仇同时加冕半程冠军;缺席了上轮和申花一役的于洋,以及终场前伤退的李磊,加上身背4黄停赛的巴坎布,都无缘本场比赛,不过华夏方面同样面临伤病的困扰,拉维奇已经赴美国疗伤,一旦埃尔纳内斯无法出战,科尔曼麾下只有2名外援可用;张呈栋、郎征,以及华夏助教谢峰,都将面临反戈战;科尔曼上任后,华夏连续3轮不胜,与国安的对决,威尔士教头能否迎来执教球队的首胜?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8月2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2011赛季以来,泰达与恒大在超级杯、中超、足协杯赛事中过招16次,泰达1胜2平13负处于绝对下风,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2013赛季在主场取得。

两队近况:上轮客场3-2击败大连,泰达止住了3连败的颓势,赛季的前6个主场,泰达3胜1平2负,最近2个主场以1-2的比分连续负于鲁能和重庆;恒大间歇期回来后连续取得4-0和5-0的大胜,但恒大联赛客场的成绩有点惨不忍睹,5个客场仅拿到1胜2平2负的成绩,除了赛季的首个客场1-0击败权健外,随后4战不胜。

比赛看点:从实力对比以及过往交手战绩来看,泰达无法对恒大形成威胁,大概率无法在主场阻击恒大;塔利斯卡2战5球,加上保利尼奥状态依旧火爆,恒大也期待在天津止住本赛季客场成绩不佳的颓势,同时从本场比赛开始,恒大将开启4连客的魔鬼赛程;泰达曾在恒大最巅峰的2013赛季取得面对对手的唯一一胜,这一次交手能重现5年前的辉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