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防线已成致命短板 未来3战定争冠命运

连续2场比赛做客上海滩,对于国安来说最后的结果不错,足协杯淘汰了上港、中超战平了申花保住榜首位置。然而2场比赛的4粒丢球,还是让国安的防守软肋再次被对手打爆,尽管接下来连续坐镇主场,但施密特解决不好防守难题,将成为球队继续领跑,甚至冲冠的最大阻碍。

国安防线顽疾成争冠路上最大阻碍

上海滩2战,结果不错收获不少

上海之行,成为国安本赛季双线作战,尤其是最炎热的夏季战役中,最为要命的2场比赛。上港是国安双线冲冠的最大拦路虎,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的对决,国安虽然握有1球的领先优势,而且上港的绝对大腿胡尔克还无法出战,尽管在体能上处于劣势,但国安仍然是被看好的一方。然而上半场连丢2球,迅速让晋级的天平倾向上港,如果不是比埃拉的补时“绝平”,国安的上海滩首战就会遭遇当头棒喝。

与申花的较量,国安更是在被动的局面下,取得了2-1的领先,尤其是巴坎布的点球被VAR吹掉后,还能迅速再次取得领先,不服输和永远争第一的精神得到了体现。但能守住榜首位置,主要还得感谢身后的鲁能对领头羊位置不“感冒”,让国安得以连续3轮过后领跑。

上港的攻击力在中超属于顶配,国安半场就丢掉2球不足为奇,但申花的攻击力只能在中超排名中游,虽然有登巴巴这位国安极具惧怕的中锋,但高空球的防守漏洞还是暴露得淋漓尽致。而且要知道,登巴巴在比赛中还没有发挥出最佳的状态,远没有达到2015赛季在主场痛击国安的水平。

国安的争冠竞争对手中,显然不包括申花,而申花幸运拿到1分,则提醒国安要解决的问题太多。此前被权健连追2球,被建业一度扳平比分,就已经暴露出防守存在问题,然而这一环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周中对垒华夏,于洋和李磊都将缺阵,防线连换两将,又是一次考验。

14轮5场平局,4战被中下游球队逼平

前14轮比赛,国安取得了8胜5平仅1负的成绩,除了首轮0-3不敌鲁能外,随后的13轮比赛保持不败。但5场平局大部分都极为可惜,0-2落后恒大的情况下,凭借最后时刻连入2球,涉险抢下1分。但与泰达、重庆、富力以及申花的4场平局,都有些可惜。pk泰达,国安早早就取得进球,结果被泰达很快扳平,随后强攻无果,在主场只能取得1分。而和重庆的对决,御林军险些被重庆打花,如果不是重庆的防守同样存在巨大的问题,国安想拿到1分都不一定能如愿。

而主场2-2战平富力的比赛则有些跌宕起伏,国安率先打破僵局,但被富力一度2-1逆转,凭借巴坎布的绝平球,才保住了主场不败的金身。而面对申花,最后时刻3分变为1分,算是防线真正交出了一次学费,毕竟此前的大部分平局,国安都可以用“虎口拔牙”抢下1分来形容,唯有面对申花,国安是痛失好局。

只不过上海滩的2场比赛,国安只付出了最小的代价,足协杯晋级,以及中超保住榜首,最终的结果是完美的,只是其中的过程不尽如人意。14场比赛丢掉21球,国安的防守水平排在鲁能(12球)、上港(12球)、恒大(16球)、苏宁(14球)、权健(17球)、人和(17球)、泰达(18球)、华夏(18球)之后,甚至与保级球队建业持平,场均丢球数达到1.5粒,几乎与上赛季持平,这才是最致命的。

连续6战坐镇北京,10天决定命运

结束了上海滩的2连客之后,国安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都将待在北京,直到8月25日做客面对泰达,即便如此也没有离开京津地区,下一次真正出“远门”得等到9月中旬南下广州对决恒大。赛程虽然密集,不过对于国安来说,不用劳师远征这是收获的最大利好,尤其是夏季战役,长途奔波对于各队的消耗都极大。

周中与华夏的第15轮中超较量,这是国安能不能夺得半程关键的一役,赢球,御林军就是前半程最抢眼的球队,与2015赛季和恒大“分享”半程冠军相比,这一次可以单独获得这一荣誉。但拿不下华夏,不要说鲁能有反超的机会,上港也能看到追平积分的希望。而华夏对于国安来说也是苦主之一,此前2个赛季坐镇工体,国安的回忆并不美好,2016赛季被华夏2-0击败,而上赛季更是1-4完败,国安欲保榜首,只能期待在主场首次战胜华夏。

而赛季下半程开始后,与鲁能的较量则是重中之重,此役交手的结果,将决定着积分榜前列的排名顺序,如果分出胜负,其中有一支球队被挤下去将是铁定的事情。虽然间歇期回来后,苏宁的表现并不好,但不能否认这个对手国安应付以来也不容易。连续3个主场面对强手,未来的10天将决定国安能不能保住领头羊的位置。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