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胜安哥拉夺三连胜 王哲林20分赵继伟8助攻

男篮红队夺三连胜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2018年国际男篮锦标赛昆山站第三比赛日,中国男篮红队迎战安哥拉,男篮红队在末节手感火热,最终以73-47大胜安哥拉,取得三连胜,王哲林20分,赵继伟一人贡献8次助攻。

数据统计

球队数据方面,中国队在两分命中率上以55%-30%大幅领先对手;助攻方面,中国队也以20-7大幅领先;但是罚球命中率上中国队48%-80%低于对手。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男篮红队王哲林20分4篮板2盖帽,阿不都沙拉木得到11分13篮板,刘志轩12分5篮板4助攻,方硕8分4抢断,赵继伟5分8助攻;安哥拉队莫雷拉17分9篮板,姆本加9分。

比赛焦点

2018年国际男篮锦标赛7月28日-30日在江苏昆山举行,参赛的球队分别是中国男篮红队、塞尔维亚、乌克兰和安哥拉,这也是男篮红队出征亚运会之前最后一次公开热身亮相。

首战男篮红队力克塞尔维亚,次战逆转乌克兰夺两连胜,此战赢下安哥拉后,男篮红队已经获得三连胜,而对手安哥拉队则遭遇三连败。本场比赛,周琦和丁彦雨航因伤未愈仍旧没有出场。另外,篮协主席姚明再次来到现场观战。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赵继伟外线三分球进首开纪录,3-0。此后王哲林打得十分活跃,顺下、拉杆、上篮都有,一个人连得7分,9-2,中国队领先。此后双方互送失误,比分几个回合没有变化,安哥拉队巴斯托斯造犯规两罚都有后,打破僵局。双方之后你来我往,范子铭压哨中投命中后,16-7。本节最后阶段,双方不断获得罚球,范子铭和若谷各自命中罚篮后,方硕再次两罚一中,首节结束,中国队19-9暂时领先10分。

第二节开始,若谷在内线连续篮板后终于命中,反过来方硕三罚两中予以回应。此后中国队愈战愈猛,赵继伟上场后连续送出妙传,方硕、王哲林接连命中,26-13,中国队领先。赵继伟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助攻王哲林接连命中,安哥拉队孔塞桑干拔终于投进后,31-15。之后双方进攻效率低下,犯规成了这段时间的主角,直到西塞抢断后反击单手暴扣命中。随着中国队阿不都沙拉木擦板命中,若谷左翼射中回应三分,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34-21暂时领先13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哲林两罚全进率先得手。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方硕急停跳投命中后,莫雷拉转身上篮也进,刘志轩反过来三分命中后,41-23,中国队领先优势再次达到18分。此后安哥拉奋起追分,莫雷拉扣篮、抛投2+1连续命中,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屡投不进,安哥拉多尼艾玛造犯规两罚全中,43-30。之后贡萨尔维斯中投命中,反过来王哲林背打稳稳命中后,47-34。最后阶段,刘志轩正面三分命中,此后安哥拉未能进球,第三节结束,中国队51-34暂时领先17分。

末节开始,阿不都沙拉木轻松打板率先得分。之后中国队进攻流畅,阿不都沙拉木、刘志轩接连三分射进,王哲林双手暴扣得手后,61-34。此后安哥拉奋起追分,莫雷拉2+1打成,姆本加抛射也进,王哲林内线造犯规两罚都有后,65-39。最后阶段,孙铭徽三分命中,莫雷拉回以2+1,之后科古阿米和莫雷拉各进一球,全场比赛结束,最终中国男篮红队73-47大胜安哥拉队。

首发名单

男篮红队:赵继伟、方硕、刘志轩、阿不都沙拉木、王哲林

安哥拉队:贾克斯-孔塞桑、穆尔、亚尼克-莫雷拉、多尼艾玛、马利克-西塞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