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腿被踩烂频繁血染赛场 鲁小胖成铁血典范皆因斗志?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如今,已经闯荡美职联的鲁尼再度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他在美职联华盛顿特区联对阵科罗拉多急流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攻入一球帮助球队2-1取胜。在伤停补时阶段,鲁尼在防守时被撞伤了鼻子血流不止,赛后缝了5针。这并不是鲁尼第一次血染赛场,在曼联、埃弗顿效力时,他血染赛场的场景,可谓是“常态”。

鲁尼鼻子被撞伤血染赛场

【血染赛场,鲁小胖的铁血拼杀常态】

从惊艳出道,到最终在曼联成为英超史上的标杆式人物,鲁尼展现出的不仅仅是球技上的侵略性,还有他对于比赛的投入。

时间的指针拨回到12年的8月,曼联在对阵富勒姆的比赛中取得了3-2的胜利。赛季首胜让红魔球迷无比兴奋的同时,也忧心忡忡。因为,球队的队长鲁尼在替补登场后于伤停补时阶段遭遇“重创”。在拼抢中他被富勒姆球员罗达勒加踩伤,后者在起跳落地时,直接踩到鲁尼的大腿。75公斤的体重以及跳起后身体下坠到来的重力加速,让罗达勒加的球鞋充满了杀伤力,鞋钉直接在鲁尼的大腿上撕开了一道十公分有余的伤疤。

鲁尼恐怖的伤痕

这并不是简单的划伤,而是直接将鲁尼的大腿肌肉撕裂。事发后的鲁尼并没有倒在球场上“打滚哀嚎”,而是站立起来,等待队医的进场治疗。铁血硬汉的形象,跃然于画面之上。

赛后,根据英国媒体的跟进报道,伤口已经伤及了鲁尼的腿骨,不得不用钢钉进行缝合,鲁尼也在2个月的时间里高挂免战牌!这次触目惊心的伤情,并没有让鲁尼在球场上畏手畏脚!而血染赛场的场景,也开始成为鲁小胖积极拼杀所展现出的常态。

在15-16赛季的曼市德比中,曼联主场与“吵闹中崛起的邻居”曼城战成0-0平局。在比赛中,鲁尼与孔帕尼对抗中遭遇对手“开瓢”,但是鲁尼并没有发现自己的头部已经血流不止。当摄像机捕捉到画面时,鲜血已经从鲁尼的头部流到了球衣上。经过简单处理后,鲁尼重新回到球场参加比赛。

鲁尼在与孔帕尼对抗后头部受伤血流不止

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鲁尼再度血染赛场。在16年12月对阵西汉姆的联赛杯赛事中,鲁尼在下半场于禁区内接伊布的传中准备头球攻门。西汉姆后卫里德伸出的脚直接踢中了鲁尼的面部,直接给鲁尼“破相”。不过,当时裁判迈克尔-琼斯并没有对里德的危险动作给予处罚,鲁尼在简单抗议之后迅速去场边简单治疗后,再度登场比赛。

在后弗格森时代,鲁尼与曼联都遭遇了竞技层面的大滑坡。不过,在球场上,鲁尼还是展现出了很强的斗志与拼搏精神。

在离开曼联加盟老东家埃弗顿后,鲁尼依然是球场上的典范。在上赛季英超联赛第六轮埃弗顿主场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中,鲁尼在拼抢中被对手肘击眼眶,血流不止的鲁尼并没有朝对手球员怒目相向,而是大声向裁判抗议后去场外接受治疗。

【闪光与低迷的职业轨迹中,鲁尼一直是拼搏典范】

英超知名评论员马丁-泰勒曾在13年撰文说过,鲁尼在遭遇侵犯后大声质疑裁判,并不是以他当时“大英头牌”的身份去给裁判施加压力,而是他拼搏精神的直接体现。

虽然已经过了多年,但是笔者对于这句话一直印象深刻。

如今的鲁尼已经离开英超前往美职联效力,但是他在状态巅峰期以及生涯下滑期的球场表现,完全符合拼命三郎的气质。

鲁尼在绝平之后的激情庆祝

在09-10赛季开始前的社区盾比赛中,当时仍处于巅峰期的鲁尼就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展现出了他在球场上的拼搏精神以及不服输的气质。曼联在本场比赛中凭借着纳尼的远射率先取得领先,但是切尔西在此后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并连进两球。在绝境中,鲁尼于伤停补时第2分钟接队友的后场长传,依靠速度与身体碾压切尔西防线,面对切赫冷静射门上演了读秒绝平。虽然在点球大战中曼联负于切尔西,但是鲁尼的这种不服输精神下的拼搏气质,让人赞叹。

随着年龄的增加,鲁尼在速度、爆发力上的下滑让他的竞技状态出现断崖式的下降。但是,他在球场上的拼搏精神并没有下滑。

在15-16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中,曼联迎来当时还拥有卢卡库的埃弗顿。埃弗顿上半场比赛第5分钟发动长传,身体较为单薄的卡里克没有扛住比利时魔兽,而小将门萨的上抢因为欠缺经验又被卢卡库灵巧晃过。当卢卡库晃开出击的德赫亚射空门时,积极回防的鲁尼出现在了球门前头球将球解围,而他也因为过分专注于解围以及身体失去平衡重重地撞在了球门立柱上。通过镜头,可以清晰地看到,球门被鲁尼撞的直晃悠!

鲁尼的门线解围

鲁尼的这次快速回防后的门线解围十分关键,不仅避免了开场就陷入比分落后的局面,还让曼联士气大振在上半场比赛攻入一球。最终,范加尔的曼联成功淘汰埃弗顿,最终在决赛中取胜夺冠。

【红魔气质曾让世界动容,鲁尼离队后曼联这份铁血太少】

说起曼联,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红魔的铁血气质!这种气质映射到赛场层面,就是慢了总能在绝境中上演惊天绝杀或是逆转。比如,99年的诺坎普之夜,曼联在场面被动且0-1落后的情况下在伤停补时连进2球逆转拜仁夺冠。而映射到联赛层面,就是曼联总能在伤停补时奉献绝杀。比如,欧文曾在所谓的“弗格森时间”里绝杀同城死敌曼城。

欧文绝杀曼城

曼联的这种铁血气质,曾让整个世界动容。另外,如果没有这种铁血气质,补时再多恐怕也无法兑现进球。让人惋惜的是,在弗格森退休之后,曼联的这种铁血精神正在消失。

从莫耶斯接过曼联的教鞭,到如今穆里尼奥完整的执教2个赛季,曼联可有让你血脉膨胀的时刻?

莫耶斯的不成功执教以及范加尔治下的曼联,当维迪奇离队,以及斯科尔斯、吉格斯等人退役之后,能带来铁血精神的只有鲁尼。他被孔帕尼开瓢、被里德破相后简单处理伤口后继续战斗的场景,正是曼联精神的直接体现。一如当年维迪奇的浴血拼杀!

上赛季逆转曼城也曾让红魔球迷疯狂过

在穆里尼奥到来之后,曼联才逐渐将此前接近丢掉的铁血气质找回。在穆里尼奥治下的两个赛季,逆转水晶宫、绝杀米德尔斯堡以及德比战中完成3-2的惊天逆转,都是让人血脉膨胀的比赛。不过,这种比赛太少。

【结语】

鲁尼并不是自律的代表,与前队友C罗近乎自虐的自律性相比,鲁尼有过太多不职业的时刻。但是,当来到球场上后,鲁尼却与场下那个不职业的小胖子完全区分开来。

状态下滑被迫后撤中场,他上演了对阵埃弗顿一战中的精彩回追解围,并狠狠撞在了球门立柱上;为了抢得进攻机会,他在禁区内被西汉姆后卫里德抬起的脚直接破相;为了德比战中争胜,他被同样斗志昂扬的孔帕尼开瓢,血流到球衣上却毫不知情。

鲁尼遭遇雷德踹脸

如今,已经来到美职联效力的鲁尼,将曼联时期的铁血以及英格兰的斗牛犬精神带到了地球另一端的美利坚。纵有千般理由去抨击鲁尼的不职业以及未能兑现预期,但是我们却不能不承认,他在球场上是一个斗士,是一个铁血的硬汉。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