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霸主找回熟悉的节奏 积分落后争冠不容犯错

撰文 曾潇

这才是熟悉的广州恒大,早早的就把比赛的悬念杀死,球迷只需要沉浸在塔利斯卡们美妙的技艺中就好,这才是真正的快乐足球啊。虽说这才是中超重开后的第二场,但连续两场大比分战胜对手,已经完全可以说明现在这支新恒大的恐怖之处。

也许和几支争冠球队的直接对话还有待观察,但至少在“虐菜”能力上,广州恒大已经恢复到了应有的水平。在联赛的积分榜还处于落后位置的情况下,已经没有再留给恒大任何的犯错空间了,先把该拿的分数拿到手再说。

与京鲁等争冠球队的对话才是恒大要面临的真正考验

前场四重奏已成型

这两场大胜,几乎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恒大就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攻浪潮。对方的防守完全没有喘息的空间。这首先得益于塔利斯卡的加入,但也归因于卡纳瓦罗的妙手回春。现在,高拉特、于汉超、郜林、塔利斯卡这四位球员,已经完全形成合力。

塔利斯卡的如鱼得水是进攻顺畅度的晴雨表。虽然个人能力出众,但在这180分钟里,几乎看不到利用盘带能力单打独斗,而是更多地选择和队友打配合。尤其是今天,塔利斯卡的一脚出球明显增多,这意味着他和队友的默契越来越好。

而卡纳瓦罗对高拉特的使用尤其值得称赞。尽管两场比赛都无法取得进球,但他对球队进攻的带动作用有目共睹。今天的前两个进球,都与他的努力有着极其重大的关系。赛后,卡帅就把首功记在了他的身上。“如果有像高拉特这样的前锋不停的穿插,就可以创造那么大的空挡,就可以给于汉超、郜林等球员,制造更多的活动范围,也会让队友有更多的空间来处理球。”

恒大主场大胜,在场边指挥的卡纳瓦罗脸上挂满笑容

正是得益于塔利斯卡和高拉特对比赛的影响力,让一左一右的于汉超和郜林有了大量空切或者一对一的机会。郜林连续两场进球,就是这种变化的体现。可以说,这四位球员正如同四重奏,不停地演奏出美妙的乐曲。

还没到骄傲的时刻 连续客场是真考验

昨天晚上的赛后发布会,刚率领球队大胜的卡纳瓦罗并不像预料中的那么兴奋,甚至以往在球队成绩不佳时,他还会尽力在媒体面前保持自信与微笑,但昨天晚上却看上去有些严肃。在他的心里,深知联赛的漫长。

他说:“现在什么都说明不了,还有十几场像决赛一样的比赛,路还非常非常遥远。还是需要我们不断努力的工作,一场比赛一场比赛来准备,一场比赛一场比赛来踢。接下来这个八月,赛程非常艰苦。当然,希望每一场比赛,都可以按照预想这样,迅速进入节奏,如果每场比赛都像今天这样,肯定就相对简单一点。”

其实不仅仅是八月,广州恒大的恐怖赛程将一直延续到9月22日。八月的六场比赛,他们要踢五个客场。而从客场踢权健开始,他们要连续面对鲁能、申花、国安和上港。可以说,这几场比赛踢完后,恒大的八冠梦想还在不在,就已经相当清晰了。

首当其冲是先把接下来的四个客场踢好,这个赛季,他们仅能在客场收获5个积分,位列全联盟第十四位。对此,卡纳瓦罗说,“这个赛季过去我们的客场成绩不是特别好。我们自己非常清楚我们这一点。我们连续的四个客场,会要在这方面需要加强。我们要尽全力把这四个客场踢好。”

虽然两场大胜让恒大重回了正轨,但对联赛冠军的争夺是一场持久战,可谓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