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九届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收官 杭州围棋学校队赢下多项冠军

新华社贵阳7月29日电(黄勇、蒋成)第九届安顺百灵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29日在贵州省安顺市进行了最后一轮即第12轮比赛后,6个组别座次全部排定。彭祖豪、邰柏堾、仇孜林获得本届比赛仅有的三个晋升六段的资格。

本届比赛共有1010名选手参加,四段以上选手有558人,其中五段选手多达350人,六段棋手4名。水平最高的少年组前三名分别为瞿鸣、唐正赫、张予儒,成绩分别为11胜、10胜、9胜。由于前三名均已是六段,这个组两个晋升六段的资格便顺延给了第四、第五名的彭祖豪、邰柏堾五段。瞿鸣、唐正赫正是在去年第八届安顺百灵杯上获得少年组亚军和儿童A组冠军而晋升为六段的。

资料图

儿童A组中仇孜林和伏润斯五段均为11胜,虽然伏润斯还曾战胜过仇孜林,但后者凭借对手分多的优势名列第一,幸运地获得这个组唯一的晋升六段的资格。

少年组前三名和儿童A组冠军均来自杭州围棋学校队。儿童B组、儿童C组和儿童D组冠军也同样来自杭州围棋学校,他们分别是戴琪高、段博尧和陈家瑞,均是11胜。厦门煜辉棋院二队尹成志11胜夺得儿童E组冠军。本届比赛各组前16名均可在原段位基础上晋升一段(最高晋升至五段),前24名均有奖励。

安顺百灵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安顺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传统赛事,由安顺市体育局、安顺市围棋协会承办,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少儿围棋赛。本届比赛25日开幕,参赛选手须为200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按年龄分为六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