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不都沙拉木曾酷爱足球 新疆三井寿夏联获历练

作为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升级版本,2018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正式启动,红蓝大战引入全新赛制,由一场比赛升级为一个联盟,64位体育娱乐大咖分成16支战队,联手献艺,让你在这个夏天全程感受篮球带来的激情。今日为您介绍的是齐天大圣队“大腿”,CBA新疆队前锋阿不都沙拉木。

阿不都沙拉木联手侯明昊

和2016和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不同,本次红蓝大战在赛制方面全面升级,创建超级企鹅联盟,由传统的红蓝两队对决升级为红联盟与蓝联盟之间的对抗。超级企鹅联盟一共分为16支球队,红蓝联盟各自拥有8支球队,球队阵容沿用之前两季比赛文体明星联手的模式,每支球队由1名艺人队长、2名队员以及1名专业球员(被称为“大腿”)组成。

阿不都沙拉木所在的队伍名为齐天大圣队,隶属蓝联盟,除了他之外,剩余三人分别是队长侯明昊、艺人唐志中和派伟俊。

新疆三井寿曾酷爱足球

阿不都沙拉木1996年出生于新疆阿勒泰,他身高2米02,在场上司职前锋,和很多从幼年时就开始练球的职业球员不同,阿不都沙拉木从初中时期才开始接触篮球,童年时期,阿不都沙拉木最喜欢的运动是足球,他儿时会和阿勒泰那群爱踢足球的孩子们一起,顶着零下20度左右的严寒,在雪地上寻找足球带来的快乐。

“其实,我上学那会儿,踢足球可比打篮球厉害多了,从守门员到前锋,我都可以踢。到了初中,由于身高越长越高,灵活性下降,最终被篮球队教练看中,开始正式打篮球。”阿不都沙拉木事后回忆起当年的往事时说道。

真正让阿不都沙拉木“移情别恋”的是一位关键人物,这个人物正是著名漫画《灌篮高手》里的三井寿,在初二入选校队时,阿不都就毫不犹豫就选择了14号(三井寿的号码),并且在进入职业球队后沿用了这个号码。“当时大家都看灌篮高手,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三井,所以,最后就选了那个号码。”阿不都沙拉木说道。

虚拟的三井寿成就了现实中的阿不都沙拉木,他将自己代入到那个虚拟的角色当中,在篮球赛场上,他像三井一样懂得隐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永不言弃,阿不都沙拉木似乎也在帮助三井寿完成漫画中未能完成的任务。

大漠之星亚运会打出名堂

与生俱来的篮球天赋让阿不都沙拉木迅速成长,他在2012年进入新疆青年队,在2014年,阿不都沙拉木带队夺取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冠军,他本人也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荣膺MVP,凭借着出类拔萃的表现,阿不都沙拉木在2015年顺利升入新疆男篮一队。

2017年,新疆男篮夺取CBA总冠军,作为队中的年轻球员,阿不都沙拉木也早早体会到了夺冠的滋味,这也让他获得了更多的动力,在去年夏天,阿不都沙拉木首次进入国家男篮集训队,正当外界对他的入选感到惊讶和意外时,阿不都沙拉木在几个月后的全运会上给出了有力的回应。

首战对阵江苏,阿不都沙拉木揽下24分11个篮板4次助攻,在之后的几场比赛里,他一直延续着稳定的发挥,半决赛对阵广东,面对中国男篮领军人物易建联,阿不都沙拉木毫不怯场,他在最关键的第四节挺身而出,用一记补篮和一次强硬的2+1浇灭了对手反扑的火焰,最终,阿不都沙拉木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并抢下11个篮板,力压易建联,带领新疆晋级决赛,一战封神。

整个全运会打下来,阿不都沙拉木场均可以拿到16分10.8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是全运会唯一的一位场均拿到两双的球员,他的崛起也成为了新疆队的最大惊喜,在谈到自己的蜕变和进步时,阿不都沙拉木表示:“我觉得最大的改变是自信心的提升,大家都说我们是一支雇佣军,非常依赖外援,但在全运会上,我们拿到了银牌,让这些质疑声闭嘴。”

作为空间型四号位,阿不都沙拉木能里能外,既可以在外线投射三分,也能在低位依靠灵活步伐戏耍对手,就连男篮红队主帅李楠也表示:“在2017年全运会之前,对他(阿不都沙拉木)的特点并不是特别了解,但在全运会中,他的表现非常老成,而且天赋很高,他就是中国篮球需要的人才。”

NBA夏季联赛完成历练

在今年休赛期,阿不都沙拉木前往美国特训,去继续强化自己,在4月份,有美国记者爆料他将会参加NBA选秀,但阿不都沙拉木很快进行了辟谣,他表示,自己美国之行只是为了提升水平,至于选秀,是因为年龄到了自动参选。

不过,在这个夏天,阿不都沙拉木还真和NBA扯上了一些关系,他受到邀请,代表勇士出战NBA夏季联赛,在加利福尼亚夏季联赛以及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里,阿不都沙拉木一共只出战3场,总共上场16分钟拿到场均拿到1分1.7个篮板0.7次助攻。由于上场时间有限,阿不都的表现机会并不多,他来到夏季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学习经验,增长见识,去意识到差距,更好的提升自己。

在夏联赛场上,阿不都沙拉木还不经意间成为了网红,他的名字一共有23个字母组成,甚至比雄鹿核心“字母哥”还要多3个字母,在对阵火箭一战,当屏幕上打出阿不都沙拉木的全名(Abudushalamu Abudurexiti)时,美国媒体Bounce也在社交媒体上打趣道:“谁能读出这位中国球员的全名,奖励10000美元。”

夏季联赛对阿不都沙拉而言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体验,在未来的日子里,他还会继续向前,永不止步,就像漫画中的三井寿一样……

那句话永久回荡:“我是三井,一个永不言弃的男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