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岁女孩能轻松征服5公里 为王源跑跑团最小成员

7岁女孩能轻松征服5公里 为王源跑跑团最小成员

刘芊雅登上央视

7月24日,央视综艺频道节目《幸福账单》暑期欢乐季幸福夏令营之趣味运动会专场将迎来一位令人瞩目的小嘉宾,她是来自重庆的7岁女孩刘芊雅。

作为经常跟着妈妈参加各种迷你马拉松比赛的小小跑者,刘芊雅在《幸福账单》趣味运动会中表现出了不俗的运动天赋,也让人看到了全民健身从娃娃抓起的成果。全民健身旨在全面提高国民体质和健康水平,以青少年和儿童为重点。为响应国家关于全民健身的号召,也为了减轻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跑步这一种方式来强身健体,“亲子跑”、“迷你马拉松”等门槛更低的跑步比赛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吸引了大量非专业跑者加入。

运动早已经成为了刘芊雅生活中所不能缺少的环节,今年7岁的她,已经能跑下五公里的亲子马拉松,在这个年纪中已经称得上是运动小达人,但同时也让人不禁好奇,是什么样的一个契机让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开始了跑步生涯。经询问后我们得知芊雅与她的妈妈都是知名歌手、演员王源的忠实粉丝,同时王源也是一个热爱运动的少年,曾经担任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以及央视网第二十三届冬奥会冬奥大使。

“拥有王源这样一个正能量偶像,这对芊雅来说真的非常棒。”据刘芊雅母亲透露,由于王源积极倡导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在纽约参与联合国青年论坛,这在小小的芊雅心里播种了更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种子,年纪尚小的她拿出了画笔,响应了偶像王源畅想2030的号召,而最终她获得了联合国畅想2030活动的优秀作品奖并于联合国驻华代表处接受颁奖,这也成为了她最近距离接触王源的一次。

7岁女孩能轻松征服5公里 为王源跑跑团最小成员

刘芊雅的妈妈已经是王源多年的粉丝,来自重庆的她也是已经成立了五年的王源跑跑团的老成员,王源跑跑团是一个王源粉丝自发组成的跑团,起初是粉丝为了庆祝王源14岁的生日而团聚共同跑步的行为,没想到这样一跑已经快跑到了王源18岁成人礼。

王源跑跑团从2015年至今已经参加了近百场跑步比赛,号召了近2000人加入到线下跑步活动中,号召了数万人参加线上跑步打卡活动。

对于刘芊雅而言,有一个优秀的偶像也许是她今后成长的风帆,与王源一起成为更好的人,一起创造更美好的世界也成为了王源的粉丝们的口头禅,让我们期待更多这样的追星正能量的产生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