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优成世界杯决赛中国元素:现在是球童 以后要当梅西

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决赛赛场上,足球少女吴优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一丝中国元素。虽然只是作为一名球童,但吴优仍旧经过了层层筛选,才获得了圆梦卢日基球场的机会。这位只有10岁的女球童来自著名的海南琼中女足,她对我们说,要成为梅西那样的人,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代表中国女足驰骋奔跑。

吴优作为球童与曼朱基奇一同进入世界杯决赛

在世界杯开幕之前,吴优和另外一名来自中国青岛的小球童张翰体验了一把俄罗斯的传统文化,他们穿上了哥萨克民族的传统服饰,在悠扬的音乐中和世界各地的小朋友翩翩起舞,进行游戏。在导游叔叔的讲解下,他们了解到了俄罗斯的历史,也和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增进了友谊。

女孩子发育早,虽然吴优只有10岁,但身高已经比外国小朋友高出半头,在做蒙眼寻人的游戏时,吴优的臂展优势也发挥地淋漓尽致。

结束了一上午的游览,在庄园草坪上,吴优上了一节足球大师课。虽然她已经接受了专业的足球训练,但这堂课中的花式足球训练她还是第一次接触,凭借着自己出色的球感,吴优也逐渐熟悉了这样的玩法,很快就能做得有模有样。

感受足球大师课

之后的分组对抗中,教练率领着大家高呼吴优的名字,吴优自己却有一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晚间,吴优和张翰的晚餐时光来到了当地人经常光顾的游船餐厅。一天的丰富活动之后,之前还稍显羞涩的吴优和张翰也渐渐地和身边的孩子们打成了一片。

比赛日终于到了,这是吴优和张翰几个月以来一直期盼的日子。不过两个孩子在镜头前都说:“我们并不紧张。”距离比赛还有8小时时,两人在麦当劳吃了午餐,从两名孩子的眼睛里,我们看不到紧张,更多地看到的是期待。吴优和张翰的妈妈在采访中都表示,他们对于孩子的表现并不担心。

感受俄罗斯文化

来到体育场后,工作人员对吴优和张翰交代了一些细节,最后3小时的彩排进行地非常顺利。最令人期待的一刻终于到来了,在全场7万名球迷的呐喊声中,在全世界数以亿计的电视观众的守候下,吴优和张翰成为了中国在世界杯赛场上一抹独特的亮色。6月14日,揭幕战中,张翰跟随俄罗斯球员进场,而在决赛日中,吴优则被克罗地亚球星曼朱基奇签着登上了卢日基体育场的大舞台。

世界杯最重要的两场比赛,都有中国球童的参与,这也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在完成入场仪式后,吴优投入了妈妈的怀抱!吴优的妈妈在采访中,也感谢了麦当劳举办这次活动,让吴优有机会代表中国站上世界杯决赛的舞台,而张翰的妈妈在回忆儿子的表现时,自豪地说:“他站得很挺很直,表现很好!”

吴优是被选中的两个孩子之一

吴优和张翰最终都漂亮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前往俄罗斯世界杯的虽然最终只有吴优和张翰两名幸运儿,但有更多的小朋友看到了麦趣世界杯节目,必定会收到更多的鼓舞!偌大的中国土地上,还有更多有梦想、有潜力的小朋友,在日后有机会真正地“迈去”世界杯!

(陈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