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林男篮迎回功勋外援? 媒体:已探讨过合同

吉林男篮或迎回多米尼克·琼斯

北京时间7月24日讯 自2014-2015赛季后,东北虎球迷一直饱受煎熬。因为自此以后,吉林九台农商行东北虎队始终无缘季后赛,且是连续三个赛季提前多轮无缘季后赛。与其他豪门相比,因为囊中羞涩,东北虎在挑选最重要的外援时也有些捉襟见肘。谁都知道在CBA中,要想成绩好,首先是外援得好。新赛季吉林东北虎又请回了功勋主帅“胖胖虎”王晗继续执教,球队想重新回到季后赛行列,外援是重要的保障。最近外媒和吉林的球迷圈都在疯传一件事———多米尼克·琼斯要回来了。那么,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琼斯为何离开东北虎?

在2014-2015赛季,多米尼克·琼斯拿下场均41.7分、7.8个篮板、外加8.3次助攻的傲人成绩,前36轮,他打出了15场30+、10场40+、5场50+,在与旧主辽宁的比赛中,他砍下57分15个篮板9次助攻的惊人数据,在他的带领下,9年无缘季后赛的吉林东北虎男篮终于回到了季后赛的圈子之中。那个赛季,琼斯在吉林收获了英雄版的礼遇。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琼斯还把自己的球鞋扔向了观众席。

可是在那个赛季结束不到一个月,就传出了琼斯签约山西队的消息。为何?山西给的工资太高了,换句话说,在东北虎队琼斯赚到的是山西的零头。屈尊CBA的外援,打球就是为了挣钱,他的选择可以理解。

只有东北虎让他如鱼得水

在山西队琼斯却并没有重用。为何?因为他和来自中国台北的主教练战术思想常常出现分歧。教练让他往东,他却习惯性地往西。赛季中后期,因为手指受伤,琼斯直接被换掉。接下来两个赛季,琼斯辗转青岛和同曦。遗憾的是,上赛季他在同曦遭遇和山西队同样的命运———中途被裁掉。当时就有人说,琼斯是最适合吉林队体系的,东北虎需要一个绝对的带头大哥,一个甚至可以在场上担任主教练职责的带头大哥。可以看看琼斯的技术统计,2013-2014赛季在辽宁,他场均24.6分;2014-2015赛季在吉林场均36.8分;2015-2016赛季在山西场均32.8分;2016-2017赛季在青岛30.4分;2017-2018赛季在同曦场均34.5分。

若非邓华德,早就回归了

其实东北虎非常希望琼斯能回来,然而其他球队给予的高薪更充满了诱惑力。不过随着在山西的表现不佳,琼斯的价码有所下降。在大上个赛季,东北虎和琼斯取得过联系。当时谈得也不错,不过时任东北虎外教邓华德却认为琼斯不是他战术体系中的队员,因此琼斯遗憾地和东北虎擦肩。上赛季,琼斯签约了同曦。其中东北虎主场和同曦的比赛中,东北虎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节。此时的琼斯如蛟龙附体,闪转腾挪,全场拿下36分(三分球13投11中),率队逆转取胜老东家。很多吉林球迷都在怀念,如果琼斯披上的是东北虎的战袍,那该有多好!

王晗回归之后,东北虎在外援的选择上早早地做足准备功课,琼斯又成为必然备选。外界这两天盛传琼斯已经和东北虎队签约。据说,琼斯也表示很愿意回到东北虎,双方也在合同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探讨。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最后签约。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一切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

(新文化报记者 陈涛)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