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多档新闻节目关注厄齐尔事件 直指德国种族主义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厄齐尔因为不堪遭受种族歧视退出德国队的新闻迅速传遍了全世界,中央台多档新闻节目也关注了此事,并且直指德国存在种族歧视。

央视关注厄齐尔事件

在今夏俄罗斯世界杯开打前,土耳其裔德国国脚厄齐尔因为与土耳其总统合影引发德国舆论一片哗然,等到德国队在世界杯爆冷小组赛就被淘汰后,德国媒体和足协更是将惨败的原因归咎于厄齐尔。最终,愤怒的厄齐尔在周日连发3篇推特长文痛批德国媒体、德国足协甚至德国社会种族歧视,并且宣布永久退出德国国家队。

这起事件也迅速引发了国际足坛的高度关注,德国不少政治界人物也对此事发表了看法。而中央电视台多档新闻节目也报道了此事,并且直指德国的确存在种族歧视现象。

首先是7月23日早上的中央5套《体育晨报》,该节目用短短7秒钟,报道了德国国脚厄齐尔发表声明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厄齐尔

然后是7月23日下午的中央13套《新闻直播间》,该节目用1分20秒报道厄齐尔因为不满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歧视他的土耳其血统,有种族偏见,并利用他与土耳其总统合照事件,将德国队在世界杯低迷输球归咎于自己,并最终决定退出德国队。该节目还引用了厄齐尔在推特长文中的话:“当德国队赢球,我(厄齐尔)就是德国人,当德国队输球,我就是移民。”

接着就是7月24日,也就是今天早上央视13套的《朝闻天下》,该节目用了2分34秒报道了此事,并首先从德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惨淡出局入手,称德国队内部一直存在分裂苗头,而德国媒体则利用厄齐尔合影事件大作政治文章,最后还全面报道了这起事件在德国上下引发的反应,其中包括德国政府副发言人、德国外长、前绿岛政治领袖等政界人物的采访,并且报道了德国足协的声明。

央视还采访了一个普通的德国球迷,该球迷明确表示,这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发生在厄齐尔身上的事情很不光彩,因为德国足协让厄齐尔为德国队踢了这么多年,最后却一脚将他踢开,让人无法接受。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