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想让孩子知道老爸过去有多厉害 小威会给我打电话

腾讯体育讯 ESPN的首页,身穿深红色球服的伍兹扶着帽檐的手挡住了他的半边脸,却挡不住他流露出的些许失落。大标题赫然写着:《重大失误让伍兹错失一场重大的胜利》。

就差一点点,泰格·伍兹,这位曾经孤傲不可一世的王者就能拿下他又一座大满贯冠军。距离上一次他捧得大满贯已经十年了。可惜,体育圈最伟大的回归的故事还是没实现。在第10洞的开球后吞下双柏忌,第12洞吞下柏忌这两个致命的错误让他只能看着35岁的莫里纳利以“佛性”的态势问鼎。

那些在伍兹领先时兴奋的球迷们的呐喊声消失了,他们本来期待着在卡诺斯蒂见证最魔幻的时刻,他们本来期待着战胜伤病和心理顽疾的伍兹能东山再起,在这项古老的公开赛里写下最完美的回归。他们本来都已经在畅想,伍兹是否又要大步流星开始追赶杰克·尼克劳斯18冠的伟大前程。

不仅是伍兹,连麦克罗伊在周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伍兹要拿冠军了。在北爱尔兰人眼里,伍兹在做着他十年前,十五年前都没做过的尝试。“这对高尔夫来说是伟大的回归。”

只可惜,失之毫厘,一切的结局完全不同。

“我现在对自己肯定是有些不爽的,”这是最终以第六收场的伍兹对自己发挥略带不满的回答。看得出他的胜负心,他对胜利的渴望还像从前那样。

小威在前不久结束的温网决赛输给了科贝尔,伍兹也在最后输给了35岁的莫里纳利。同样是各自项目堪称伟大的选手,经历着复出以来同样滋味的失败。“我和小威关系很好,我相信她应该会给我打电话来分析失利。因为我们还是要客观地看待全局。”伍兹等待着理性的安慰。看得出失利像一把尖刀还是刺痛了他。

全世界都在期待着伍兹归来。尽管在过去那些漫长的艰难时刻里,连伍兹都不相信自己还能有重回大满贯并问鼎的能力了,连他都觉得,在去年他被捕那一刻,自己已经完全被毁了。

可谁又能想到,从被捕到站上英国公开赛的赛场,伍兹重生了。这是伍兹自2007年以来,第一次以落后的局面进入大满贯最后一轮,却没能抓住已实现反超领先的局面,让出最后的冠军。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当伍兹错失冠军,走向莫里纳利向对方祝贺之后,他的儿子Charlie和女儿Sam在场外一直守候着他,并给这个老男人一个大大的温暖的怀抱。“希望你们以老爹做出的这些努力为骄傲。”这是伍兹说给孩子们听的。虽然没能在他们的见证下拿到冠军,但一路陪伴已足够珍贵。

“在过去很多年我拿到了很多冠军,只可惜他们的记忆里可没有这些骄傲的时刻。为了让他们知道我过去有多牛,我还需要继续努力去跟现实斗下去。“我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能赢得冠军。”在孩子们的见证下赢得冠军,这成为42岁的伍兹重新出发的最大动力。没有什么能阻止这一动力所燃起的巨大渴望了。

伍兹真的回来了,希望传奇回归的方式仍然是能有大满贯入账,这何尝不是世界的心声呢?(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