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排名柯洁险被队友超越 仍居第2差朴廷桓52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Goratings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韩国的朴廷桓以3664分继续排名第一,中国名将柯洁积3612分排名第二,距离第一名还有52分的差距。中国队的芈昱廷和连笑同积3606分分别排名第3、第4.不过一周前,芈昱廷与排名第二的柯洁在积分上只有1分的差距,险些夺走柯洁世界第二的宝座。

柯洁对Goratings不是很感兴趣,甚至在一次公开采访中称其为“野鸡排名”。但目前围棋还没有统一的国际组织,也没有比Goratings更有可信度的机构来做世界排名的事情。

最新世界排名

7月16日当天,Goratings显示朴廷桓积3679分排名世界第一,柯洁3615分排名第二,与朴廷桓有64分的差距。而当时的第三名芈昱廷积3614分,与柯洁只有1分的分差。7月初的三星杯预选赛,芈昱廷连续战胜中国台北的简靖庭、韩国的宋知勋晋级正赛。按照Goratings的统计原则,凡是正式大赛有棋谱的比赛都会录入。但目前在芈昱廷的近期战绩里,独独少了赢简靖庭那盘棋。

职业棋手据说大多对Goratings不感冒,认为其缺乏权威性。所谓缺乏权威性,主要有几点,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不论四年一届的应氏杯还是平时国内的小比赛,分值都是一样的,没有体现出赛事级别的区别。其二就是统计方面的疏漏,有些赛事的结果这个平台就是没有统计到位。简单地说,如果Goratings把芈昱廷月初的三星杯预赛战绩统计完全,柯洁的世界第二位置一周前就被芈昱廷正式抢占了。

7月16日的围甲第10轮,柯洁战胜龙元明城杭州队的丁浩五段,芈昱廷在主将战中输给了浙江昆仑队的张涛。7月18日第20届阿含桐山杯16强战,柯洁执黑中盘不敌范廷钰。目前芈昱廷比柯洁只少6分,柯洁世界第二的位置随时都有被超越的可能。

在最新的世界排名里,李世石已经跌到了第13位。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目前世界排名第8,只比第10名时越多13分,未来跌出前10也是有可能的事。(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